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抚顺市第四医院:厚德立院 精诚为医

时间:2019-05-09  来源:  作者:抚顺市第四医院

 抚顺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生前所在团、雷锋班、雷锋派出所、雷锋体育场、雷锋学校等雷锋的影子处处可见。坐落于雷锋之城,抚顺市第四医院秉承“厚德立院,精诚为医”的宗旨,坚定不移地高擎学雷锋大旗,将打造雷锋式医院服务品牌、以雷锋精神建院育人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与全市人民一道担负起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责任使命,坚守雷锋精神高地,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雷锋精神 诠释初心

抚顺市第四医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雷锋精神,普及志愿理念,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扩大服务人群,丰富服务内容,形成了以院、支部、科室为单位活动方式,全力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了由党员、团员、知名专家、资深护士等350余人注册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多年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足迹遍布乡村、街路、企业、机关、学校,为百姓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为广大村民、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开展肿瘤和结核疾病的防治、用药指导、保健知识等健康宣讲,年开展自愿服务40余次,服务人群3000余人次,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学雷锋活动热潮。

 

“网红医护” 守卫健康

抚顺市第四医院里有许多“网红医生”,他们的故事被社会各界争相传诵,使医护群体熠熠生辉,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去年一个初冬的夜晚,妇科医生高嘉蔚乘火车返程途中,得知另一节车厢的一位乘客突然发病晕厥。高嘉蔚立刻赶到患者所在车厢,为其进行初步检查,确定病情后,迅速找出患者随身携带药物,一路观察病人状况,直到下车。

为配合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号称“手赛CT”的省知名乳腺诊治专家赵海和国内一些有爱心的专家在2016年开始,组建了“与美丽同行•西部行优秀志愿者”服务队,5年间他们先后奔赴四川、湖北、甘肃、新疆4个省份贫困偏远地区,免费开展义诊手术、讲座及捐赠活动。在四川茂县,18名医生义诊2000多名患者,完成23台手术,科普700多人次,捐赠3500多本爱心图书,建立3个金兰阳光书屋,所有的费用都是这些专家们爱心捐助自付,在公益行组织基金筹措期间,赵海个人为基金捐款2万元。

还有救助路边昏倒老人的刘雨晴,坚持为褥疮见骨的患者换药的乳腺二科主任李池刚,帮助患者找回丢失救命钱的放疗二病房医生王怀军,经常给没有家属陪伴的患者打饭的妇科护士单薇,为患者垫付医疗费的放疗三病房医生徐野,带病坚持工作的“蹲守医生”朱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秉承“救死扶伤”和“为生民立命”的宏愿,将雷锋精神根植心中、融入血脉,用行动诠释医者的初心。

 

愚公精神  矢志不渝

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医护工作者们深刻地认识到,防病甚于治病,切实增强百姓的防病意识,是医疗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医院将关口前移,率领全院党员群众、医生护士形成合力,以愚公移山精神,矢志不渝地投入到长期而艰巨的提高百姓防病意识工作中,竭尽所能地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医院定期开展学雷锋服务明星评比,那一个个印有“服务明星”字样的胸牌,便成了激励广大医护人员在业务上再突破、在服务中再用心的动力。所以,走进抚顺市第四医院,你会看到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场面,会看到医护人员拖着疲惫的身躯迎来晨曦一刻,会看到拼尽全力后瘫坐在手术室外的身影,会看到医患共同战胜疾病后喜极而泣的温情画面。

医院将对患者的关怀延伸到了院外,针对术后疼痛、情绪调节、饮食结构、用药指导、康复训练等问题,定期面向术后患者及家属举办健康科普讲堂。各科室活跃的医患交流微信群被许多患者称为“枕边医生”,医生通过医患交流群及时加以指导,为患者传授养病经验,成为支撑患者与病魔斗争的强大力量。

 

承载重托  坚定前行

随着打造雷锋式医院服务品牌工作的持续深入,抚顺市第四医院入院患者人次和患者满意度逐年突破新高。一大批重德行、精医术的专家骨干团队,一支更加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医护工作者团队,正以他们的智慧才华和精湛医术承载着生命之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期间曾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1月18日,在抚顺市第四医院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大会暨新春联欢会上,院长张雷、党委书记刘洪浩为学雷锋志愿者代表授旗,全院560名与会人员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第四医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传承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和谐文明,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

打造雷锋式医院服务品牌,弘扬传承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抚顺市第四医院永远在路上。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