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分院-党政办公室团队

时间:2021-09-16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作者:屈燕飞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党委积极推动人文医院建设,自2014年起,连续8年开展“满意服务”系列活动,这些年来,医院积极拓展人文医疗、人文管理、人文公益等方面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开展特色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规范服务礼仪、优化服务流程、美化服务环境、打造“家文化”等主要内容,努力把医院打造成为群众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三满意”医院。

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政办公室团队紧跟医院发展步伐,积极深化“三满意”医院建设,坚持初心使命,把人文关怀融入日常工作中,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做好党务、院务、宣传、工会等工作,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友爱贴心的服务。

一、立足团队建设,打造学习型科室

党政办公室团队扎实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通过培养学习型个人,建设学习型集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成为一支政治强、能力棒、作风实、能吃苦的高素质团队。

(一)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总结会议。团队成员总结一周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二)每月安排一堂主题讲课。团队成员结合自己岗位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自主选题,撰写课件,轮流讲课,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三)每季度组织一场读书分享会。进一步培养团队成员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每半年总结提炼一个创新工作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地推动工作思路、工作流程、工作方法的改革创新。

二、坚持党建引领,做实做细党建工作 

根据医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党政办公室团队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努力实现党建与医院各项工作同频共振。

举办“永远跟党走——铭记党史薪火相传”趣味运动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体育运动,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开展“我为临床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各职能科结合日常工作,围绕“服务临床,让一线满意”的主题,制定具体措施60多项,用心用情为临床一线服务。

定期举办党建工作培训会,根据日常掌握的情况,重点讲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有效地补齐党建工作实际操作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党务工作水平,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创建党员集体先锋岗6个,党员个人先锋岗5个,充分发挥党员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医院发展和服务群众健康等重点工作中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

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党支部合所辖科室专业特色、业务特色和服务特色,以“中医中药进社区 健康知识进万家”和“党群心连心,‘救’在身边”等为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充分运用党建引领的优势,探索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的创新工作模式。

三、注重人文关怀,打造温馨“家文化”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召开工会代表大会和工会扩大会议,职工代表畅所欲言,对医院建设、医院文化、生活福利、工会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反映了医院职工关心医院、关心科室的热情和民主意识。

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持续开展探望慰问活动,探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送去亲切问候,让职工感受医院大家庭的温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内网、信箱、现场询问等多个渠道收集职工心声,并及时处理职工提出的困难,在发热门诊增设能量加油站,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时添加食品,保证一线职工的能量需求。

充分发挥工会小组和职工协会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结合医院的实际和中医药文化,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全院职工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得到放松。

四、践行初心使命,聚力志愿公益服务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无偿献血、爱心捐款等活动,动员全院职工参与,传递向上向善力量,2020年7月起至2021年6月底,组织无偿献血活动2场,献血量共2.8万毫升,组织爱心捐款3场,捐款金额共15.4万元。

制定《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志愿服务管理试行方案》,完善医院志愿服务队伍组织架构,协助各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便民服务、青少年服务、敬老助残、康乐文化、志愿防疫等,2020年7月起至2021年6月底,共开展志愿服务366场,服务约1.8万人次。

五、讲好医院故事,树好医院形象

建立完善科室通讯员机制,强化职工的宣传敏锐度。党政办公室团队与各科室的宣传通讯员保持紧密联系,收集科室有新闻价值的信息,指导宣传通讯员撰写文稿,加大力度宣传科室的新技术新项目、有故事性的病例及科室开展的有意义的活动。2020年7月起至2021年6月底,全院各科室共计发布文章超过1200篇,包括医院建设、学科发展、满意服务和健康知识等方面内容。

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医院的宣传工作着重内外结合,建立了医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搭建了自身立体的宣传平台,2020年7月起至2021年6月底,微博发布超过270条资讯,微信订阅号推送超过400条资讯,目前,微信订阅号推送内容主要为医院日常工作、通知公告、健康资讯等,推送频率保持在每周4~5次,不少于3次。微信订阅号常年在广东中医医院和教育机构订阅号的周榜和月榜上排名前25名,最高排在13名。

医院还与本地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合作,形成“内部配合、外部合作,上下联动”的宣传格局,与三水电视台拍摄新闻专题、三水纵横等节目,与电台合作制作《问答中医》栏目,院内多位专家还受邀到三水电台录制《健康揸fit人》。

医院加入了广东省健康自媒体联盟,同时入驻南方号新媒体平台、“南方号·三水矩阵”,三水中医院南方号正式运营后的2个月内,在三水矩阵排行榜中,三水区中医院南方号的以绝对的优势蝉联冠军,投稿数与传播度均高于其他单位的南方号。

医院宣传工作力求创新,优化宣传质量,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健康理念,获佛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评为“佛山政务新媒体三星单位”,通过不同的专题报道反映了医院各方面的工作,表现了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大医精诚品格,在群众中形成良好的口碑。

今后,党政办公室团队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锤炼过硬本领,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