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刘三屋骨伤医院:日间手术赢得患者好评

时间:2019-06-01  来源:武汉刘三屋中医骨伤医院  作者:汪珊

微信图片_20190530175847.jpg


今年5月27日,来了一位74岁的老年男性患者,来院前1小时不慎被树砸伤腰部,经刘三屋骨伤医院检查为腰2椎体契形压缩、腰椎骨质增生退行性变。刘三屋骨伤医院精准微创医疗专家团队针对患者年龄较大及病情,认为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PKP)可以起到很好的止痛和椎体强化作用,且具有简单、高效、微创等特点,此种术式比较适合该患者。


于是决定给该患者实施日间手术,采取在局麻下行微创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PKP),既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又可以方便他正在上班的儿女照顾。


微信图片_201902260953132.jpg


手术是在局麻状态下进行,整个过程患者无痛,而且保持着清醒,术中可以和医生对话交流,不仅给患者以良好的就医体验,而且手术更安全、高效。术后患者立即自己翻身活动,当晚办理出院。


这种曾让许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日间手术模式,在刘三屋骨伤医院推出后,越来越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因为它为患者家庭经济和精力双重减负。


刘三屋骨伤医院刘融教授介绍道,日间手术时间虽然用时短,但是手术质量过硬,手术过程必须由资深手术医生负责,术后要有专业护理团队服务。同时必须规范化日间手术流程,标准化日间手术临床路径,建立基础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包括完善准入、评估、随访制度。


目前刘三屋骨伤医院开展日间手术范围已经从简单的几个病种扩展到更多病种。内容涵盖普外科及脊柱外科等科室,诸如腱鞘囊肿切除术、关节镜检术及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PKP)等。


“日间手术”的开展,是刘三屋骨伤医院技术成熟的标志,也是医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真正做到了安全、微创、快速康复。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患者健康生活的品质需求,明显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大大降低了医疗费用,梳理出更合理的医疗流程,让百姓受益,充分体现了刘三屋骨伤医院“传德传医 造福民众“的传承精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