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员“公益1小时”志愿服务

时间:2021-09-16  来源: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方文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求,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公益1小时”行动,面向全院职工广泛宣传“随手公益”理念,探索出一条便于全员参与的志愿服务路径,为医院疫情防控注入爱心力量。

“公益1小时”全员出动

医院陆续推出“公益1小时”门诊流动服务、预检分诊引导、预约挂号服务、核酸检测引导、住院部闸机岗等共23个“志愿服务1小时”岗位,鼓励党员带头、职工参与,利用上班前、下班后的碎片时间(以1小时起步)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自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共招募医院职工志愿者2502人次,超过医院职工总数,相当于每名职工参加1.2次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3654.5小时。有一次招募在5分钟内瞬间招满60名志愿服务者。

发挥“银发”力量

充分考虑离退休职工爱心奉献社会意识强烈,考虑身体因素,将离退休团体纳入“公益1小时”队伍,充实到院内的两个助老爱心岗上。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申领“行程码”“健康码”等具体问题,2021年8月2日起,在入口处增设了无行程码、健康码老年人爱心服务岗,为没有和不会申领“行程码”“健康码”的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优先服务和帮办服务,减少老年人排队入院就医等候时间。8月22日,又在门诊设立了“银发助老爱心岗”,周一至周五就诊高峰期时段为高龄独自来院、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提供就诊咨询、自助协助、门诊及医技检查科室引导等服务。离退休职工志愿者们用“银发”力量绘出更加绚烂多彩的“夕阳红”。

“康复精神”被不断书写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向组织申请,如有需要请安排我冲在抗疫的一线。”“如果医院需要抽调人员支援,我可以。”……这些争相请缨的话语是医院近段时间党群条口收到的最多、也是最让人动容的信息,这是义无反顾的“康复担当”。每周“公益1小时”志愿服务招募通知一经推送,就被飞速“秒杀”,每新增一个志愿岗,就被飞速认领,这是把患者、把群众放在心坎儿里的“康复仁爱”,所有的一切都是积淀百年又不断被书写的“康复精神”。

医院被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先后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江苏省首届志愿服务爱心集体等荣誉称号。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