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湖北省中山医院院长何绍斌

时间:2019-05-02  来源:  作者:湖北省中山医院 贝兰

何绍斌,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院长,曾任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基层卫生处和规划信息处处长。有着30余年丰富管理经验的他,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大刀阔斧、改革创新,有力地扼制住医院业务下滑的趋势,实现医院业务工作量历史性的突破,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评”、专科特色初显、辐射范围不断扩大、职工面貌焕然一新,医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认为,没有文化底蕴的医学积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医学高地;没有人文素养的医院,不足以担当促进医学进步、造福百姓健康的光荣使命。他率领班子成员,把握人文脉搏,实施人本管理,提供人文关怀,在医院大力开展 “将读书进行到底”学习教育活动、“双品”服务活动、党支部建设“红色细胞”培育工程、“旗袍秀”“亲子嘉年华”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万人脑卒中、肝病大筛查”等公益活动,在医院树立起良好的政治文化、学习文化、务实文化、进取文化、争先文化、博爱文化、和谐文化。

身体力行  勤勉敬业做表率

    “党员领导干部是个标杆,不仅在工作上要‘带头干’,更要‘带领干’。”何绍斌吐露心声。

    自担任院长以来,他几乎“全年无休”,由于家里离医院很远,为了错开上班的高峰期,他每天六点多钟就离家,早上7点多就来到医院。下班后,他经常要处理白天来不及也无法审阅的一些文件,晚上行政楼里常常只剩下他一个办公室还灯火通明。在一次医院举办的五好家庭动员会上,他开玩笑说到:“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爷爷,我每天看到的都是孙子睡觉的样子,早上走时,他在睡,晚上回家,他已经睡了。”这完这句话,他突然长时间的哽咽。

    凡是医院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他都亲自撰写讲话稿件,分析医院发展形势,明确工作部署,提出目标要求,苦口婆心地指导职能部门科学、高效地工作。

    由于经常夜以继日地工作,2018年春节前,因连日劳累,他突发眩晕,整个人天眩地转,不能站立,意识都有些模糊,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后,病情稍有好转,他就打算回到工作岗位。妻子嗔怪他:“为了工作不要命了,现在可不能出院!”尽管他尊重妻子意见留在了医院,但仍然在病床上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召开决策会议,病房俨然成了第二个办公室。

“我们一家都感谢何院长!”麻醉科医生欧阳烽提起何绍斌,就忍不住热泪盈眶,欧阳医生来自江西农村,其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他父亲因患重病医疗费用高达几十万元,家庭无法承担,只好在水滴筹上发起募捐。得知这一情况后,何绍斌带头为他捐款1000元,并指示院群工部、党办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在何绍斌担任院长的一年多里,无论是困难职工还是慈善募捐,他都是捐助金额最高的一个。

2017年,因月湖桥拓宽工程,医院家属区4栋72户房屋面临拆迁,何绍斌第一时间召集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的指示,了解职工的意见建议,会上,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动员拆迁职工配合政府工作。同时,他在政策范围,尽最大限度保障拆迁职工的权益,使得这项在大家眼里“老大难”的工作,得以平稳推进。

    何绍斌的身体力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许多和他共事的同志都说,在他手下工作即使累,心情也特别舒畅,因为他是一名用人格力量征服人、用行动教育人、用实干影响人的好院长、好党员。

心怀大爱  牢记初心谋发展

    “我们要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用坚定的信念把握工作思路;发扬实事求是、自强不息的求实创新精神,用实干精神推进改革发展;发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高昂战斗精神,时刻保持蓬勃朝气与昂扬锐气;发扬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是何绍斌在医院七一表彰会上的讲话,更是他数十年如一日,一片赤诚,忠党爱民的实践浓缩。

作为一名曾经统筹全省医政医管、基层卫生、信息规划工作的行政干部,何绍斌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以更大的格局和胸怀来谋划自己的工作。他打破陈规,推陈出新,不断探索提高患者满意度的良方。

    他情为民系,心为民忧。月湖桥封路之后,汉阳市民来院极不方便,他先后开通两条爱心直通车,接送汉阳患者来院就诊,迄今接送患者近万人次;斥资近200万元购买健康体检车,方便社区、郊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健康体检;牵头组织开展“湖北省万人脑卒中免费大筛查”活动,并承担其中最重的2000人的筛查任务,仅此一项,医院就要投入100余万元,该活动的组织实施,得到上级主管行政部门、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一致点赞。

    为增强患者就医的获得感,他创新开展“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品牌”活动,实施改善服务3年行动计划,在医院掀起一场“服务的革命”。活动推行以来,医院富有特色的护士“彩装”、充满爱心的延伸护理、人性化的门诊服务等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患者的众多好评。

    为帮扶基层,他积极履行基层卫生指导与培训中心职责,成立九个对口协作组,深入全省各地开展技术帮扶、义诊咨询、专家查房、适宜技术培训等,将三甲医院优质服务送入基层,提升基层医院技术水平;建立互联网医院,接受患者网上问诊咨询,对基层医生远程指导,实现医疗服务整体的数字化、移动化和智能化。

学科建设“强基壮骨”工程、质量管理“修行悟道”工程、文化建设“向日葵”工程、作风建设“清淤除梗”工程、“将读书进行到底”活动……这些既是一份沉甸甸的工作任务单,更是何绍斌在医院管理上的潇洒“亮剑”。

    随着何绍斌第一个五年计划、六大工程地稳步推进,医院也捷报频传,在短短一年半时间里,医院“三甲复评”顺利通过;医院相继挂牌“湖北省脑卒中诊疗中心”和“湖北省基层卫生指导和培训中心”;省内首个疼痛科专科医联体成立;湖北省溶栓地图发布,湖北省脑卒中医联体成立;医院也先后获得湖北省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人文爱心医院等荣誉称号。    

    一项项骄人的成绩,体现出何绍斌顶层设计的敏锐准确,和他勇于攻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搏精神!他以敢担当、敢创新的魄力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彰显出共产党员攻坚克难的无畏品质和一心为民的不懈追求。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