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办公室邱浣敏

时间:2021-09-14  来源: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作者:邱浣敏

邱浣敏,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医院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做好医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的运营,媒体对接、医院文化环境布置、通讯员队伍管理等以及配合领导做好院史馆项目建设、重大活动宣传策划等。

在疫情防控中:从2020年疫情爆发至此次江苏疫情的蔓延,本人紧扣宣传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工作,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彰显医务工作者的抗疫精神。一是迅速到岗,投入战斗。过年期间,始终与省、市卫健委保持工作沟通。为了做好援湖北队员及医院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大年初二即到岗到位,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参加医院4批次援湖北队员、1批次援委内瑞拉队员的媒体采访对接工作。配合医院各部门通过院网、官微等发布医院各类诊疗信息,负责院内涉及疫情防控新闻的首轮修改审核工作。二是配合信息处做好微信平台专家线上诊疗、发热门诊的相关工作。联合信息处、医务处、门急诊部、护理部等多科室,开展官微平台的线上发热门诊,并随后推出18个专科的线上免费问诊服务。三是对接队员,联系媒体。在名单确认后的第一时间与队员取得联系,收集队员的第一手资料,获得领导好评。承担援湖北队员80%以上的日记修改、审稿、发布工作,对江夏医院首批患者出院、苏州二队60秒气切等多专题联系队员采访、撰稿发布,对接央视、新华社、人民网、江苏卫视、苏州广电、苏州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做好疫情期间的医院宣传工作,如与央视网策划多个视频制作,相关作品还在北京地铁173座车站、10431块大屏上滚动播出;与省级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等策划了元宵连线祝福、家书诵读等多个专题。整个疫情期间,24小时工作在线,构建起前方队员、前方记者与后方媒体的联系、沟通桥梁。今年7月,江苏疫情告急,本人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遵守信息发布规定,严格按照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市卫健委对疫情防控中的宣传要求,做好医院支宁援扬队员的宣传工作。2020年,本人得到苏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通报表扬,苏州卫生健康系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在科普推广中:本人2015年开始接手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在与信息部门的大力合作之下,深化官微的服务功能,粉丝数从百余位累积至2021年的131万。在官微的发布规划中,本人说服领导,开始在公众号里做科普推广,并且与团队一起越做越好,得到了医生的信任和读者的好评。医院科普的“黑科技系列”“图说痛风系列”“罡院长谈脑病系列”“值班医生手记系列”等,在做好内容的同时,挖掘科普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团队持续挖掘院内有各类才能的职工,与医院“科普达人”保持联系继续约稿,提升官微稿件的内容品质与多样性。今年,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中,本人与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罡教授的作品获得了短篇科普佳作类三等奖。

在文化传播中:2020年底,医院与苏州文联合作打造苏州文化样板项目“苏州文联•艺术空间”,本人从对接、设计以及活动策划等多方面沟通组织,第一期在总院56米的文化长廊展示20幅抗疫作品,邀请市委宣传部金洁部长和医院、文联领导共同揭牌,第二期在今年展出了苏州青年书法家的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在医院人流量最大的长廊处展出文化作品,不仅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也为医院增添了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文色彩。2021年医院的重点工作还有院史陈列馆的建设,作为工作小组的秘书,本人从承建方比选会、方案设计、材料收集、史物征集等全面参与该项工作,历时9个月,召开数次工作小组会议,医院老同志、职能科室和临床医技科室三场听证会,修改21稿,最终经由医院领导班子审议通过。在施工过程中,本人深入现场,以问题为导向,从参观线路安排、灯孔音控布置、门禁设计等,协调各部门解决问题。苏大附一院院史陈列馆将于10月1日开馆,届时将展示医院各个时期的宝贵历史资料,弘扬传承医院历史文化,构建具有苏州文化特色的医院人文景观。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