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解敏

时间:2021-09-16  来源: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方文雅

解敏,女,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研究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多年来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相结合,深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医院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全国医保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江苏省首届爱心单位等多项荣誉。

一、深度融合业务工作,打造党建文化名片

解敏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提出开展“党建引领健康为民——一支部一品牌”行动,打造了一批党员愿参加、职工受欢迎、患者有感受、内涵丰富又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目前,各党支部共申报创建39个支部品牌,并取得积极进展和实际成效。其中,“红手环”行动加快构建我市脑卒中救治网络,实现全市卒中患者黄金6小时救治圈;“粉红丝带”行动自2020年6月1日启动至今已走进20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开展20场义诊和健康讲座,免费筛查群众7000余人;“明月计划”在早期胃癌筛查的基础上,推进早期肠癌筛查;“应急救护企业行”将走进12家大型企业普及急救技能。

二、联动开展“口碑建设”,擦亮党建文化名片

为了使党建文化品牌被全院上下和全院职工广泛认同,提出开展了“口碑建设”,让品牌从“项目”真正转变为引领思想统一、行动自觉的“品牌”。在全院职工所在的微信企业号以及院报开设专栏,专项推广党建文化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亮点工作、显著成效等,并择优向当地新闻媒体以及卫计委选报。建立“每月报告、季度交流、半年展示、年度考评”和“支部自评、群众评议、党委考评”的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监督评价机制。通过定期监督评价,发现品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纠正和调整。鼓励对建设中的有效措施固化和持续推进,并积极落实在制度、规范中,对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维护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三、不断拓展建设内涵,引领有温度的医院文化

为进一步传递党建文化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作用,解敏提出以不断拓展文化建设内涵,积极培育有温度的医院文化,为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的文化保障。一方面,深入挖掘和阐发医院百年历史文化,建设院史馆,筹拍院史纪录片、名人传记片等,大力宣传医院近百年的优秀医护人员和医院精神。将传承多年的蕴含以病人为本的医院宗旨、院训、愿景等核心价值理念, 融入于医院的发展目标、重大战略、管理制度以及员工行为准则中,使得厚重的传统文化价值理念在新时代的接力晕染中,让人温暖、给人力量。另一方面,提出要为职工做好每件有温度的小事,提升职工幸福感、凝聚职工心。开展了“服务临床一线年”行动,鼓励医院所有行政及后勤人员主动“走一线查实情,到一线解难题”。瞄准职工生活生产的安全感、成长成才的获得感和文化生活的充实感,以“做加法”的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牵头撰写《生命之渡》文化丛书,在医院传递有温度的正能量。

党建文化名片凝聚了医院文化的温度,引领着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不懈追求进步和卓越,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