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办:塑造医院“有实力、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时间:2020-04-01  来源:  作者: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办全面负责医院对内及对外的宣传工作,成员共有五人。

宣传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紧跟医院发展步伐,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锐意进取,从挖掘优质内容、搭建主流宣传平台、打造品牌医疗栏目等多个方面构建良好宣传局面,塑造医院“有实力、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1.深度挖掘优质宣传内容

为了更好地发挥宣传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塑造品牌形象的作用,南医大二附院宣传办致力于挖掘、传播优质的内容,将品牌科室、优势技术、贴心服务、温暖故事等内容通过不同的媒介形式传递给大众,塑造强化医院有实力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2.加快媒体平台建设力度

南医大二附院宣传办坚持搭建新的宣传平台,以期进一步扩大医院宣传的覆盖面、影响更多的人群,现有各种新媒体平台12个,构建了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平台。在搭建平台的同时,坚持常态化发稿,保持平台的活跃度,2019年对外所发稿件中,医院自媒体平台发稿占有一定的比例,这也充分说明随着自媒体平台的建设,医院在宣传上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权。

3.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

    南医大二附院宣传办注重加大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重点加大对省级、国家级媒体的投稿力度,今年以来,医院在精准健康扶贫、创新党建工作、基层特色科室孵化等领域的举措多次被新华日报重点报道,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6次选用医院稿件,医院在医联体领域的探索实践也被江苏医改动态报道。

4.打造品牌医疗栏目

南医大二附院宣传办积极打造优质医疗栏目,与现代快报合作推出“医技前沿”栏目,重点展现医院的核心技术以及团队风采,截至6月,已经报道了11项核心技术,并实现纸媒和新媒体的同步推送。在微信端推出“名医诊室”栏目,通过深入专家的诊间,聆听专家与患者的对话,展现知名专家的内涵,同时进行医学科普,推介医院,这一栏目同时也是“走转改”栏目,是了解基层的一个很好的窗口,该栏目推出后,同时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欢迎。

5.致力创新让传播更多样化

南医大二附院宣传办积极探索创新之路,无论是宣传的内容、形式还是路径都力求突破,带给社会大众和医院员工不一样的体验。从传播的形式上,积极尝试直播、H5、短视频等新的传播形式,比如在在父亲节邀请医生们的萌娃孩子向父亲告白,最终通过视频和微信相结合的形式来呈现;栏目“大咖秀”通过多种手段包装推出医院知名专家,通过新鲜生动的表达达到“声入人心”的目的。

获奖情况:

l 2020年3月28日,“凡星闪耀二附院”典型人物的宣传模式创新荣获2019年度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颁发的医院管理创新奖。

l 2019年12月6日,在由《健康报》社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上,我院“凡星闪耀二附院”系列评选在2019年度“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中,荣获“年度品牌活动最佳案例”奖,我院宣传办公室荣获“年度健康传播最佳团队”奖。

l 2019年12月8日,由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江苏省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辽大杯”卫生摄影书画微电影优秀作品评比》颁奖典礼上,我院微电影作品《我和我的“袋鼠妈妈”》获得微电影作品类金奖。

l 2019年12月14日,由新华网、江苏省医院协会举办的“第五届江苏医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我院援外电影《为爱远行》获得最佳人物奖及网络人气奖。

l 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寻找最佳医疗实践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宣传我最强”特别竞技赛中获卓越案例二十强和十大人气案例奖。

l 2018年江苏医院微电影节最佳创意奖

l 2018年南京广电集团、南京医学会、南京医院协会颁发的最佳宣传组织奖

l 2018年南京医学会、南京医师协会、金陵晚报社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l 2018年南京医院协会颁发的优秀案例奖

l 2017-2018年度南京医院协会颁发的优秀院报二等奖

l 2017年度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南京医院协会颁发的最佳宣传贡献奖

l 2018年度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颁发的医院管理创新奖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