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湘潭市中心医院:战疫有我,使命必达!我叫惠景“志愿红”!

时间:2021-08-09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邓琳

7月30日,随着湘潭市首例新冠病例确诊,新一轮战疫打响,湘潭市中心医院党委快速响应全面部署,全院职工火速应战,坚守岗位,放弃休息,投入到疫情一线,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惠景“志愿红”。是我,也是你们,在和“德尔塔”的赛跑和较量中,我们从未缺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用“速度”和“激情”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怀着战之必胜的决心勇赴这场战疫!

 我是党员我先上,支部带头秒抢“包场”

“我们支部包周三!”“怎么才看到通知就抢完了?还有很多党员想报名!”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医院疫情防控任务剧增,增设核酸检测点、建立疫苗接种方舱,防疫任务点多面广,急需支援!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出,全院包括离退休在内的40个党支部迅速响应,轮番上阵,志愿服务报名遭“秒抢”,首批志愿者招募被党支部强力“包场”。“脱下白大褂,再穿红马甲”,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到方舱和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退休不褪色,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我们还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非常高兴!”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干部们也深入一线,积极驰援,用行动传承惠景精神。

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和职工志愿者,其中还有不少“夫妻档”、“亲子档”、“一家三口”齐上阵。“我妈妈就是医务人员,他们很辛苦,作为医学生的我更加义不容辞!”职工子弟志愿者田筱雅说到。600余人次志愿者全力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筑牢了防疫坚强堡垒。

逆行出征直抵“禁区”,只为跑赢“德尔塔”

“第一次执行任务就是‘龙潭虎穴’,防护服很闷,N95很窒息,护目镜眼花缭乱,我以为自己会坚持不下来,在搭档老师的指导和小区居民的感激鼓舞下,我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这是核酸采集志愿者王娟在8月5日深夜11点完成高风险地区杨家湾公安小区核酸采集任务后发出的朋友圈,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很多志愿者已经来过很多次,“发圈”记录的也是每一位核酸采集志愿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这也我院在此地完成的第三轮全员核酸集中采集。

在接到任务之初,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号召,5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应急分队迅速集结,人员培训、物资设备、信息安装调试……3小时就准备就绪,直抵封控区和周边关联地进行核酸采集,分秒必争,只为跑赢“德尔塔”。团支部书记刘小英在百姓家园小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中,得知小区有行动不便家住高楼层的老年人时,主动爬上6楼上门为老年人采集核酸;当为几个月大的小宝宝采核酸时,志愿者既要安抚好情绪,又要抓准时机,动作轻柔到位,确保采集顺利。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耐心暖心的服务,给予疫情中的人们温暖,凝聚携手战疫的力量。

 每天凌晨1点下班竟成了“准点”

“我们可以搞一场拼手速比赛!”分子生物实验室的业务负责人康怀兴打趣的说到,他指的是核酸检验中必须人工完成的核酸提取及点样环节,要求快、准操作,不仅是“技术活”,还是“体力活”。因为疫情检测量剧增,这样一个动作现在每天要重复6000余次。

无需召唤,10余名检验科志愿者自觉支援协助,在这个直面病毒的战场,检验师们坚信“早一秒确认,就少一分危险”,为了加快检验速度,让病毒无处遁形,24小时轮转,平均日工作时长18小时,最高日检测39604人!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青年党员,康怀兴既坚定又自豪的说到:“从7月30日开始,凌晨1点钟下班算‘准点’,‘加班’最晚到凌晨3点,随叫随到就是我们!”

 一句“你好漂亮”让我瞬间“破防”

8月3日晚,我院南院岳塘区方舱接种点通火灯明,这是医务人员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为了方便符合接种要求的15至17岁学生,开设的疫苗接种“晚间爱心专场”。当一位小可爱接种完疫苗,盯着面戴口罩的医务人员说:“阿姨,谢谢你,你好漂亮哦,特别是你那会说话的眼睛!”她也许不知道,一句甜甜的赞美,让战 “疫”场上无坚不摧、不知疲惫的白衣战士瞬间“破防”,将一天的苦和累化作一股甘甜,成为继续奋战的力量。

据悉,我院还将陆续开设“学生专场”,预计为湘钢一中、湘机中学、本院职工子女等3000余人次提供专场接种服务。同时,自各接种点建舱起,志愿者就在我院“承包”的雨湖区方舱接种点、九华和平小学接种点、姜畲镇方舱接种点持续助力全民接种,7月31日至8月5日已完成接种20556人次,为构建“免疫长城”贡献志愿力量。

 八方支援,我们不是一个人战斗

“哪些地方缺人手?我们马上支援!”这是继团市委向全市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团市委副书记谢晖带领主要部门负责人赴医院实地考察后,即刻召集各区志愿力量,为医院战疫一线提供持续后盾支持。院团委同时号召组织本院团员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百余名青年志愿者驰援一线。

“明天的志愿者已经召集到位!”“这批志愿者可以连续支援3天,我们还在持续招募!”雨湖区团委、经开区团工委、岳塘区团委迅速为医院在各区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派出志愿援兵,精准支援,共战疫情。

 去年,我们一起渡过了寒冬,

今年,也必将一起战胜炎夏,

此刻,向最可爱的你们致敬!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