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萤火虫计划

于瑞英:奔赴山河,只为热爱,星河璀璨,汇成星河

时间:2023-07-14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作者:于瑞英

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3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活动落下了帷幕,大赛让我感慨万千。
回想几次参赛,我们历经数月进行创作、编排,期待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四川家庭生活报为我们精心搭建的这个舞台上,将医院人文的价值理念通过舞台剧传达给大众。跨越山海,奔赴热爱,每年的全国医院人文路演都如期而至,来自全国各地各大医院的医院人文领航者及参赛者都汇集于此,大家都深知这个舞台所承载的人文内涵和肩负使命,第一届当我们取得佳绩的那一刻,全体队员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今年大赛我们团队又获得冠军,评委的讲评激励我们一生。有的队员说:“这次的演出是激励我一生努力的动力!”还有的队员说:“这次大赛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礼,更加激励我将医学人文运用到临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做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还有的说:“让我享受到一次难得的人文精神大餐!”......使我感到非常欣慰。
在连续三届的旅程中,我们团队学到了很多。我们学到了其他医院好的演艺技能和人文精神,我们学会了协同合作、互相倾听和相互尊重,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共赢的力量。队员们在平时的排练中刻苦忘我,用心体会医院人文的内涵,在排练中得到成长,在艺术的舞台上,用我们自己的故事宣传医院文化、宣扬医护人文精神,大赛结束回到工作岗位,队员们工作更加努力!更加珍惜!集体荣誉感更强了!大赛背后,更是折射出一个单位日常对病人对员工的关爱。正如李庆秘书长讲到的:“医院不是冰冷的机构,医学不是冰冷的科学,人文不是高深的玄学,只要尊重人、关心人、帮助人、成就人,持之以恒的付出,就能做好人文”。我们一定要一如既往做好医院人文事业!不负重托!
谢谢为我们搭建平台和舞台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专委会和大众健康报伍芳莉老师团队,除了提供庞大的演出场地,还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展示才华和表演天赋的空间。场地的布置和灯光效果将我们的舞台剧打造得栩栩如生,让大众尽享人文世界。他们的人文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们的每一位队员。
社交媒体上的宣传,让更多人关注认可到了我们的医护工作,也获得了更多社会的支持。
通过连续三届的演出,我们不仅赢得了荣誉,更获得了对医院人文的坚定信心。奔赴山河,只为热爱,星河璀璨,汇成星河,路演大赛是医院人文的吉尼斯,是奥林匹克。我们珍惜团队合作的精神,更希望采用舞台剧等多元化的传播形式,向世界展示医院人文的伟大和意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