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朱俊琳:不忘初心勤耕耘 甘为他人做嫁衣

时间:2019-07-18  来源:山西省汾阳医院  作者:朱俊琳

朱俊琳,女,民建会员,中共党员。先后在山西省汾阳医院财务科、党务工作部、宣传科工作。现任山西省汾阳医院宣传科、院报编辑部主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建设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院协会宣传分会委员,山西省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民建山西省委理论研究会委员,吕梁市抗癌协会委员,吕梁市政协信息研究员,汾阳市政协委员,汾阳市民俗学会委员,汾阳市三晋研究会委员,汾阳市国学研究会委员,民建汾阳总支委副秘书长,民建汾阳总支第一支部副主委。国家卫计委主办的《健康报》通讯员,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医师报》、《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特约通讯员,《医院管理论坛报》特约通讯员,《山西日报》、《三晋都市报》、《健康生活报》、《人人健康》、《吕梁日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等报刊媒体特约通讯员。多次参加国家卫计委、山西省卫计委组织的宣传干部培训学习,参加“浙江大学—汾阳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参加民建山西省委组织的骨干会员培训班等。多次荣获省市“优秀宣传工作者”称号,多次被《健康报》、《医院管理论坛报》等报刊授予“优秀通讯员”,多次被汾阳市政协授予“优秀提案工作者”、“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多次被民建吕梁市委、民建汾阳总支委授予“优秀会务工作者”“优秀会员”等。 

朱俊琳同志与文字工作结缘源于吕梁中学生记者团的工作。1991年,由共青团吕梁地委主管的吕梁中学生记者团招募中学生记者,朱俊琳入选并顺利竞选为组织部长,两年后被推选为团长。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在本土知名作家的指导下极大提升了文学写作能力。后来,在山西省汾阳医院财务科工作时,医院团委准备创办团刊,由时任行政团支部组织委员的朱俊琳负责主编。她在完成财务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一个人完成团刊《汾医青年》的策划、撰稿、组稿、编辑等工作。团刊在引导青年积极向上、激发干事创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2000年,在院领导对院内刊物所发挥作用的重视下,山西省汾阳医院创办了院报《汾阳医院报》,朱俊琳同志担任副总编。2004年,医院人事制度改革,朱俊琳调入党务工作部,主要负责院报的撰稿、组稿、编辑等工作。2016年,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对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视下,医院成立了宣传科,朱俊琳同志全面负责医院的宣传工作。她在继续办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创建了《汾医宣传科》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传播信息及时、传播内容丰富的特点,在《汾医宣传科》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表宣传医院正能量的文章,弘扬行业正气,传递医院最新信息,展示天使风采,扩大了医院的知名度,提升了汾医品牌影响力。白天,她经常是参加医院的各种会议、各种活动,晚上,当别人看电视、玩游戏、美容健身时,她却在电脑前写新闻报道,还要及时推送到微信平台。无论是下乡义诊,还是远赴山区扶贫助困,她都不辞劳苦,积极前往,毫无怨言。她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在了医院宣传工作中。同时,她还经常要起草医院的多种材料。因为忙于工作,她很少有时间和朋友们游玩享乐,有朋友就对她说:“做财务工作多省心,怎么就转行干这又累又费神的宣传工作呢,换作我,打死也不干。”面对朋友们的好心埋怨,她半开玩笑地说:“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写材料”、“举头望明月,低头写报道”。玩笑过后是她默默的付出,因为她知道,既然把她安排在这个岗位,就是医院工作的需要,要干一行爱一行,她感恩院领导的信任,感谢全院同仁的支持,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快乐地工作,无论多辛苦她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创建《汾医宣传科》微信公众号以来,她每年推送关于汾阳医院的文章200余篇,甚至节假日也不休息。每年在吕梁电视台播出宣传医院的节目30余期,在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新闻报道200篇。她深知,作为一名医院的宣传工作者,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项使命任重而道远,她必须不停地奔跑……

记得政协的一位领导讲过:参政议政的学问来自于知识功底和文化底蕴,没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难以达到参政议政的高质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始终牢记委员的使命和职责。她认为,要想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就必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思想是航向标,理论是指路灯。她不断加强政协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特别是2018年在浙江大学参加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后,思想和理论水平有了极大提升。政协委员的角色让她在工作和生活中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个视角,多了几许思考。无论是在下乡、还是在视察调研,抑或是在外出开会,她都以一个新闻人的眼睛、政协委员的责任心去观察、去思考,她把本职工作和履行委员职责融为一体,经常深入临床一线,倾听患者心声,对患者反映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她找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并及时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履职多年来,他撰写了许多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和社情民意。2012年,乡镇卫生院医改之初,针对出现的新情况,她多次深入全市各乡镇卫生院调研,并撰写了《医改有待完善,推进尚需创新》的大会发言材;2014年,全国各地伤医事件频发,她及时撰写了《完善机制体制,预防暴力伤医》的大会发言材料,并被选为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督办。其社情民意《关于对新农合实行市级统筹的建议》荣获2015年度《吕梁日报》信息作品三等奖;其作品《一路上有你》参加“我与人民政协”征文被作为优秀征文选登在《吕梁日报》并入编《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征文集》。履职以来,朱俊琳委员多次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工作者”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发更好地履职的动力。她非常珍惜政协委员这份荣誉,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调研、视察、义诊等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事业心,不辞辛苦,默默奉献,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她表示,一定不辜负一名宣传工作者、一名政协委员所肩负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在“有为、敢为、善为”上下功夫,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

朱照片_副本.jpg

“给你我的全部,只留下一段岁月,让我无怨无悔全心地付出……”这是朱俊琳委员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一名政协委员的心声。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