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王静:一颗鸡蛋的温度

时间:2019-10-18  来源: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  作者:王静

“护士长,您还没下班啊?都6点了!”

“嗯,事情一忙就忘了,感觉又要低血糖了,我走了啊,中班加强巡视哦,今天有好几个全麻的…”

护理工作琐碎、平凡,繁忙的一天从进入科室穿上护士服开始,看似简单的打针、发药、宣教,但因为对象不同而变得复杂,我们科室收治的眼科患者大多是老年患者,认知理解力差,护士往往一遍又一遍的宣教也达不到预期效果,那只能够再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指导。今天耳鼻喉科手术比较多,常规地巡视好患者,一一叮嘱注意事项,头一抬,又是6点了,想想家里的孩子们我飞快地换好衣服,奔向电梯间。

“小王,我这有个白煮蛋你先吃着!”我正等着电梯,一声急促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我转过头看见是一名眼科的患者,他边说边把鸡蛋往我手里塞。“你今天刚手术怎么下床了?”我甚至有点责备的语气,“纱布包裹着一侧眼睛要注意防止跌倒,不是刚给你做过宣教吗?”“我刚听见你在护士台对妹妹说你饭都还没吃,所以我就追上来了,你吃,我不要紧。”看着病人亲切的眼神,听着病人真挚的话语,手里的鸡蛋瞬间温暖了我的心田。

面对护理工作中的忙碌和委屈,我经常安慰鼓励我们年轻护士妹妹们,每天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守护生命;面对深受疾病痛苦的患者们,我经常深入病房,与所有科室姐妹们精心护理,常常帮助,总是安慰,使护理更有温度,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在平凡的工作中,像这样的眼科患者有很多很多……手握鸡蛋,感受这颗鸡蛋的温度,“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心”换“心”,才能使医护患这片花海更灿烂,以“心”换“心”,才能使花香更浓郁!

e14cf3ca9b0ae69bd8dc8de2a1c73fd6.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