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温州市中医院:人文关爱,从医院的保安开始

时间:2019-05-11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   作者:姚奇志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

  在温州市中医院的水心院区就有这么一位助人为乐的人,他叫节国平,是在医院工作的一位普普通通的保安,在水心院区上班的人经常会看到他小心地搀扶着病人,帮肋病人。


IMG_5750.JPG


IMG_5751.JPG

  有人说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认为能穿上绫罗绸缎就是幸福,有人认为,开上名牌轿车就是幸福。而他认为,能让需要帮肋的人得到帮肋,就是最大的幸福。

IMG_5752.JPG


IMG_5753.JPG

  在首本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上就曾指出,患者关爱是医院人文管理要素之一,人文是医学的精髓,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提供有关怀的医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以小见大,通过一件肋人为乐的小事可以看出一家医院在人文建设上的发展意识。就如中国生命协会理事长雷志勇少将所说的,需要我们以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为抓手,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的健康基础!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