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清河县中心医院王新元:用笔尖书写爱与温暖

时间:2019-08-10  来源:清河县中心医院  作者:王新元

初秋已到,微风不燥。2019年是我进入清河县中心医院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我从手术室护士转岗到医院宣传的第七年。人常说婚姻尚有七年之痒,从事医院宣传工作七年,有没有倦怠和危机考验?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入职前的一段经历。2007年即将毕业的我,原本有机会留在实习的省级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然而,一根筋的我总念想着赶紧回家。其实,父母没有留我在身边的私心,反而鼓励我跳出小县城去往更好的地方发展。执拗的我却想着:省城人才济济,我也不过是棵普通的小草,何必留在这里默默无闻,倒不如回家,看看能不能为家乡医院做些贡献,也算实现点人生理想。

于是,我加入了清河县中心医院这个大家庭。因为自己有点读书爱好,时常被外科医生们调侃:一个手术室小护士还挺喜欢看书写字。就是这么个爱好,被手术室护士长惦记上了,每逢医院组织演讲比赛,她总会安排我去参加,久而久之,就有更多的人认识了我。机缘巧合,时逢医院宣传科成立,急需一名会写材料的专职人员。领导第一时间想到了我,而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psb (1).jpg

凭着对文字的热爱,让我在宣传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在这七年时间里,我尝遍了酸甜苦辣。酸是碰见好素材,被医患之间真情感动的红鼻子;甜是当事医生看完我写的稿子之后,感激不尽的微笑;苦是同事不理解宣传科的工作内容,总感觉我成天没事的皱眉;辣是为了做好活动策划案,和其他科室争执不休,还被贴个凶巴巴标签的火泡。也正是因为这些酸甜苦辣,让我这个业余文字爱好者暗下决心做好医院品牌建设这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医院品牌建设的一项项成果在院领导的重视下,和我们多科室协同努力中逐渐落地见效。医院微信平台的运营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县域医院三十强称号,首届医师节的创意短视频荣获全国医师节创意大赛的前十名,医院卡通形象心心的诞生摘得医院品牌建设全国五十强的称号。而我也有幸参与了《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的课题调研,并且成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

回想工作的这些年,我坚信自己的每一次选择都是对的。借用阿萨克拉克的墓志铭:我从来没有长大,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从省城回到县城,从临床转到宣传,每一次的转身都是成长和历练,也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我对医学,对人文关怀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悟。我愿做医患与病魔抗争中的笔尖,记录爱和温暖的故事,为医学进步贡献一点微光。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