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乔茜:多彩华西

时间:2019-08-19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作者:胡乔茜

一开始,我梦想中的华西,是白色的。

当年,一部大火的青春偶像剧《都是天使惹的祸》,在多少懵懂少女心中,种下了一个白衣天使梦,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怀揣着一腔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便毅然走进了护士学校。路上,父母为我指明了方向:

当最好的护士,去最牛的华西!

正是这一句充满期待的调侃,让我感受到了:华西,是医者的标杆、是权威的象征、也是我难以企及的高度……

图片1.jpg

 五年前,作为实习护士,我如愿以偿走进了华西,可我却看到了一个红色的华西。

 那天清晨,我的带教老师出诊接回来一个高坠伤的病人,还未来得及卸下她沉重的出诊包,便小跑着去推动那辆红色的抢救车,边跑边对我说:“别怕,快跟我来!”我紧张的跟了过去,却看见了我从未见过的一幕:病人浑身是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身体已经成了残肢断臂,脑浆也漏了一地,奄奄一息。看到这,我顿时吓得手足无措,全身不停地颤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老师和医生拼尽全力抢救,但病人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听着家属撕心裂肺的痛哭声,我的心在阵阵紧缩,此时,我多么希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赋予我,去驱离危害人类的病魔、痛苦、和灾难。我也幡然醒悟,一个合格的护士,不仅仅要有对护理事业的一腔热爱,更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强健的心理素质,才能更好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终身!

 三年前,我通过重重考核来到了华西急诊,在这个充满挑战的队伍中,我感受到了一个蓝色的华西。

 微博上有一个段子说:华西急诊是成都的8A级风景区,您来这里“度假”不仅可以免费欣赏到高颜值的医生护士,更有机会享受到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击除颤等特殊服务哦!我想写这个段子的小伙伴,一定是很了解我们急诊科,因为我们急诊科确实颜值都很高!不信您看:

 可唯一不同的是,风景区的繁华它也分淡季和旺季吧,可华西急诊,那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摩肩接踵的病患、高度警惕的医护!在这里,时间就是生命!曾有人在我们惊心动魄的抢救后起死回生,也曾有人在我们悉心照料下好转出院,也曾有人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

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彝良地震等重大救援中,我们积极组建救援队,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在后方,我们全体医护人员二十四小时紧急待命,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我不禁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啊,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全国工人表彰大会上,我们荣获了“工人先锋号”。这份殊荣,当然不仅仅是属于我们急诊科,更是国家和人民对每一位华西人付出的肯定。也必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随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每年秋天,川大校园内的银杏叶便成了一道亮眼的风景,一阵风过,树叶簌簌掉下,树上挂的、空中飘的、地上铺的,满目金黄,这就是而今金色的华西。

 自改革开放以来,无数的前辈为了医院的蓬勃发展自力更生,把一个人的医院,修葺成一座医学的丰碑,她们无私地诠释着厚德精业,求实创新的精神文化!前人种树,后人遮阴,我们为身为华西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但我们也能感到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在这条漫长而又艰难的道路上,吾辈华西人,必将继续追求卓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辱使命,再树医学的里程碑!

这就是我心中那个多彩的华西,这就是我们一代一代华西人,薪火相传,不断大写的华西文化。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