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青川县中医医院:成功为96岁高龄老人 完成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时间:2019-08-20  来源:青川县中医医院  作者:宋珍珍

96岁高龄老人左股骨颈骨折,既往有“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史,这手术到底是做还是不做?青川县中医医院骨伤科的医务人员不仅做了,而且还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扬。

8月3日,家住乔庄镇的陈光国在家不慎摔倒,立即送往县中医医院骨伤科,经检查后,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头下型)”,患者既往有“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史,加之高龄患者器官功能下降,如果进行手术,会存在很大的风险,但如果长期卧床,行动能力的下降可能导致器官功能进一步衰退,甚至并发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静脉血栓形成、褥疮等,也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主管医生雍如华向陈老太及家属分析了手术与非手术的利弊,家属听完后,二话没说就在“医患沟通记录”上签了字并决定手术。

由于患者比较特殊,是96岁高龄患者,骨伤科医务人员在术前讨论时也请来了麻醉科、内科等多个专业的专家会诊,反复商讨手术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经过充分的风险评估,也为了确保患者日后的生活质量,大家决定立即对老人进行左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并将术后有可能发生意外的应急预案以及术后护理方案和家属进行了沟通,再一次给家属吃了定心丸。

8月5日,陈老太被推进了手术室,对于骨伤科和麻醉科来说,96岁,这样的高龄患者他们都是第一次遇到,自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光麻醉效果十分理想,手术也很成功,四十分钟后,老人安全返回病房,各项生命体征平稳,通过医生和护士的精心治疗、细心护理,陈老太第三天就能下床走动了。

这场高风险的人工股骨头置换术,使陈老太摆脱了病痛,同时也为医院赢得了患者赞不绝口的称赞。“我就知道选择相信你们没有错,你们不畏风险,这不仅是医术的高明,更是医生的担当!感谢你们!”患者家属激动地说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