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南京同仁医院:爷爷,原来您的愿望竟如此简单

时间:2019-10-28  来源:南京同仁医院  作者:周亚琴

“爷爷,这次您想吃点啥?”

“黄豆酱,嗯,再来一份方便面就好了!……”

——这是南京同仁医院护理部心理关爱管理委员会成员在了解在院老人“月度心愿餐”时,一位老人的“大大”的愿望。

 源起:

2019年9月29日,护理部主任杨言诚带领南京同仁医院护理部心理关爱管理委员会的17位成员,前往探望在院危重老年患者,正式拉开 “庆国庆·迎重阳 危重老年患者关爱月”活动序幕。

    在首次探望老人后,杨言诚主任特别要求:“老人关爱不可流于形式,要用心去做,从人性的角度去做,并要形成长效机制。”。

为做好长期关爱,护理部心理关爱管理委员会组织了四大系列活动:

一、每月探望老人。

二、开展““小点心,真心意””活动,每月探望老年重患时,带上他们从未尝过的点心。

三、寻求公益救助平台,为老年病患人群筹集专项资金,改善老年病患生存状态。

四、做好院内“心理疏导师”团队建设。

杨言诚主任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能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切实为广大需要关爱的老年患者送去一份人生的温暖。你怎样关爱家里的老人的,就怎样关爱他们。年纪大了,作为子女,就是尽全力满足老人的愿望,有啥没吃过的,有啥想吃的,都帮他实现。我们能用心做好这一点,就已经很好。”

 行动:

10月23日,作为“老年患者关爱月”系列活动之一,南京同仁医院护理部心理关爱管理委员会为在院老年患者举办“小点心·真心意”活动,为四位老人送上“心愿餐”,包括黄豆酱、饺子、红烧肉、方便面等。 还为十月份过生日的四位老年患者举办生日会,用生日蛋糕、长寿面等为老人送上生日的祝福。

当这些祝福和心意一同分享给病房其他老人的时候,老人们很是感动。谁也没料到,一瓶黄豆酱、一份方便面竟让患者如此高兴与感激。

老年关爱,敬请期待,南京同仁医院护理部心理关爱管理委员会在行动。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