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再添一所三甲老年病医院

时间:2019-11-11  来源:武汉市第六医院  作者:袁莉 刘望 罗瑶

2019年11月8日下午4时,在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门诊综合楼前举行了“武汉市第二老年病医院”揭牌仪式,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为医院揭牌,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江大校办办公室主任李实,江大医学院院长舒细记,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马良,市六医院全体院领导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出席了揭牌仪式。从此,武汉市第六医院将拥有武汉第二老年病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在内的三个称名,这标志着医院将发挥老年病专科头雁效应,以老年医学中心和老年病研究中心建设为支撑,日益满足庞大老年人群的就医需求。 

8f47a30372154ac66942344e0ce2b04.jpg

揭牌仪式后,领导一行参观调研了江汉大学云医院。“您好,马爷爷,从单导心电图结果来看,您的心率有异常,需完善评估后,用药干预!”在江汉大学云医院,市六医院综合三科主任姚峰教授正通过视频,与患者进行线上问诊。市六医院院长刘建华介绍,江汉大学云医院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两大核心,实现在线预约、实名认证、电子处方、移动支付、视频问诊、报告查询、远程会诊、双向转诊、院后随访、慢病管理等全周期健康服务,此外,还依托手持、佩戴等家庭医疗设备,实现数据及时传导,及时监控血压、心率等数据,建立家庭一医院一云端医疗生态圈,从而实现互联、互通、线上、线下就医问诊新格局。

8f5906538477824a91297c7df35efa8.jpg

参观调研中,江大校长张幸平、市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张红星饶有兴趣体验了心率、血压穿戴设备,现场感受了数据监测、线上传导、AI辅助评估等强大功能。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高度评价了市六医院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积极探索,提出要逐步培养用户的就医习惯,优质医疗通过云端精准下沉,不断提升百姓就医体验。市六医院院长刘建华表示,目前,江汉大学“云医院”即将全面上线,将不断丰富完善“云医院”实质内涵,抓住互联网、物联网发展大趋势,更好贴近百姓、服务百姓。

随后,领导们一行出席了“江汉大学、武汉市健康卫生委员会共建武汉市第六医院项目"签约仪式。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武汉市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张红星共同签署了校委共建协议,双方达成有共识,促进武汉市第六医院长足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0233dc86e1332ea4fd4a1b753d5367d.jpg

签约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表示,今后,要将市六医院发展纳入委属医院整体布局中来,实现医、教、研同步发展。医院也要发挥自身优势,以校委共建为契机,大力夯实医院基础建设,将医院发展带入良性、高质轨道。

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对长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对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要求医院上下要根据市卫生健康委整体布局,发挥自身所长,提升临床、教学、科研水平。同时,坚定不移将老年病强势学科深耕精耕,走差异化、特色化之路;此外,与江汉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紧密协作,形成医、教、研三者有机结合;建立自有高水平医疗队伍,奋力赶超,从而实现附属医院跨越式发展。

据悉,根据共建方案,校、委共同将在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教学、医联体、社联体等领域给予重点扶持,双方通过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医院高速发展,为打造高水平的武汉市属高校直属型附属医院,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疗人才和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