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时间:2020-05-18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生命本生就是一条川流不息的河,自山谷而出,历尽千辛万苦,为人类带来福祉,滋润着一片圣洁的土地---人间。

记得大年初一的晚上,敦化市医院的所有员工都接到了通知,受新冠肺炎影响,需要马上返回工作岗位参加抗疫战斗。我们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有的姐妹家在外地,只能在过年时才能回家一次看看爸妈,有的则刚要准备踏上回家的路,但我们依然选择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个人都陆续写下了请战书。

说起疫情,更多想到的是抗疫小组的专家们和那些去武汉支援的医疗队员们,普通的医护人员虽然没有专家的头脑和智慧去进行科学研究,也没有机会去支援武汉,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默默无闻、用尽全力的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位患者。3月15日,神经内科来了一对中年夫妇,看到薛主任激动的递上来一面锦旗,并说道:“薛主任,我的老母亲之前在科里住过院,得到了你们医生护士的精心照护,母亲拉着我的手叮嘱到,‘世界上竟有这么好的医生护士,我有生之年能得到他们的照料真的很满足,你一定要亲自过去再次感谢他们’……”

据了解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时这位老婆婆因脑出血、高血压,于2020年2月19日住进神经内科治疗,刚入院时生活不能自理,左侧肢体无力,言语不清,进食易呛咳,需要插胃管辅助进食,这位患者是个很怪的人,每次喂食都要指定两名护士,医护人员也很迁就她,把她当小孩一样呵护。责任护士李汇慧、付雪就是很有耐心的给她喂食,陪她聊天,杨丹医生也是经常抚摸她的头跟她拉家常,让她卸下了心理戒备,但经过检查,我们排除了婆婆的吞咽问题,她只是主观不愿意进食,所以需要花些心思去喂,而李汇慧和付雪主动承担起喂婆婆吃饭的任务,有时需要1个小时,有时大半个小时,她总会吃得很好,然而殊不知占据了她们多少的休息时间。

记得有一次李汇慧在给婆婆喂饭,她由于体位改变,呛咳了一下,婆婆把嘴里的饭喷了慧慧一脸。婆婆一边咳嗽一边说:“对---不-----起”,慧慧连忙说:“婆婆您不必愧疚,没关系的”,婆婆看着慧慧一边擦脸上的饭菜一边流出了泪花。婆婆及家属对我们医疗护理服务赞赏有加,多次给我们送红包表达心意,但都被拒绝了,其中一次是在推脱不下,护士长就直接将红包存入住院押金。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在医务人员的细心治疗下,病情明显好转,能够进食,言语也较为清晰了,患者出院了。据阿姨称婆婆回家后一直念叨这几位医护人员的好,叮嘱儿女一定要把锦旗送上……

神经内科医护团队就是这样,患者病情复杂,护理难度大,耗费时间长,但我们从未嫌弃,我们都在一直默默努力的工作着。白天人们在阳光下放声歌唱,我们却默默忙碌在喧嚷的病房,翻身扣背、换尿不湿,夜晚人们在月下流连,我们却忠实的护理在病人床前。也许有人说护士的我们不懂生活,可你明白理想一旦与现实相系,心就再也走不出病房这狭小天地,人生中选择了护理职业,就注定要为此牺牲一切。

天使在左,温暖在右,一个热情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关心的话语,就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和谐的医患关系在于病人,在于你、更在于我们医务工作者。

天气渐暖,万物复苏,我相信在我们医务人员的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明媚的春光下摘下口罩,沐浴在醉人的春风中。

图片1.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