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助残脱贫 积极举办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8  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张菁

image.png

图为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乐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黄长海,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级调研员陈德生为住院患者发放慰问品。

     明媚初夏,阳光灿烂。 5月15日上午,由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和乐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助残日系列庆祝活动在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罗增永,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陈德平 ,乐山市残联一级调研员陈德生,乐山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汪大志,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乐山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黄长海等领导,及来自各市精神卫生机构负责人、各市、县残联和精协负责人和残疾人代表及志愿者等126人共同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第30次全国助残日网络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在“四川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第30次全国助残日网络义诊活动”中拉开帷幕。会上,罗增永处长指出,“棋子落地、经年蓄势”。数年来,我们一直提倡,利用大数据来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方便残疾人“足不出户”地享受医疗、教育、就业服务,而今年的网络义诊就是 “量体裁衣”式的服务方案,让精神残疾者“足不出户”的就能得到诊治。我们想通过这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来进一步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把爱心汇聚到残疾人事业中来,合力让助残事业形成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格外关心和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长期以来,各级党和政府一直鼎力支持残疾人事业,今后希望利用好这个平台,一是优化医疗服务的流程,提供更加便捷、温暖的服务;二是创新活动的方式,实现精准服务,这也是我们孜孜追求的目标;三是不断丰富服务的内容,把网络义诊常态化、标准化,高质推进。把握住咨询和诊治这条主线,把“线上”和“线下”有效结合起来。

此次网络义诊是依托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好心情”移动医疗平台,它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精神和心理疾病治疗的专业移动医疗平台,拥有国家执业牌照和两万七千余名精神、心理的注册医疗专家,三千万以上的注册用户,同时服务全国1.6亿精神和心理健康需求的用户。尤其是对于偏远山区和不愿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而言,这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在 “云端”服务上,医师可以“一对一”的为患者做个体语音和视频咨询、量表评估及诊断。然后开具治疗处方,据处方发放零加成的一类、二类管制药品。最后,由快递公司送药上门。诊疗活动中,医师也可根据患者的病情需求随访和适时药物调整,将病程康复管理纳入“线上”管理。

image.png

参会领导和嘉宾一行,还在下午参观了中心的临床心理科、康复花园、无抽搐电休克治疗室、心理评估、心理热线系统平台等科室,详细了解关于精神残疾者的心理量表工具测试、心理评估及康复事宜。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十位患者欢快的手鼓的鼓声中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中心物质依赖科的原创舞蹈《心的天空》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所有人,创意取自真实的病例,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心系残疾人,无畏逆行筑牢防控的决心,一幕幕坚毅、温情的画面引人泪目。《康复的花园》节目则由一名病员表演独唱《水手》和另一名病员现场书法展示,十位康复患者出演的《康健体操》,医患八人出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和舞蹈《哈尼宝贝》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热烈,气氛感人。文艺演出在《相信明天》(全国助残日的公益歌曲)歌声中结束,参会领导们又上台为三十位贫困精神残疾患者现场发放了慰问礼品。

为心理康宁,为残疾服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更多实惠服务,同时也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为形成全社会“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促进了乐山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