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应城市人民医院:原来,这就是天使的模样

时间:2020-05-18  来源:应城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艳

01.jpg

02.jpg

03.jpg

田红霞,是一名在临床护理摸爬滚打了二十几年的护士,也是应城市人民医院康复疼痛科的护士长,一位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事情的人,她用真心、用汗水去认真履行“白衣天使”职责与担当。

当我说明来意时,田红霞谦虚地说道:“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我所做的都是份内之事,很平常,不值一提的。她指着办公室里整齐的文件柜对我说:“我们的工作都在这里。”

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她走过的路,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像小草为人间增添丝丝生机,像蜡烛为人类增添着一缕缕光亮,又像牧童的芦笛,洒脱地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留下清晰可辨的足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许许多多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选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田红霞所在的康复疼痛科第一时间被征用为发热病区。接到通知,田红霞立即和同事们一起为患者办理出院手续,消杀,准备收治发热患者,大年三十送走最后一名腰腿疼痛住院患者的时候接到护理部电话,通知让她暂时替代本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工作,在感染性疾病科开展一切护理工作,大年三十的下午正在和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进行交接任务的田红霞再一次接到护理部电话,由于患者骤增,夜班需要加派人手,她毫不犹豫,自告奋勇地说“这个夜班我来上,请张主任放心!”“困难当头,总要有人站出来。”

大年三十的夜班不断有患者收入院,危重患者也增多,这无疑是对年前做过两次全麻手术,患有甲减五年的田红霞身体素质与体力上的一次重大考验,汗水湿透了头发,打湿了她隔离服下所有的衣物,她咬牙坚持,瘦弱的她不曾有片刻停歇。她这一忙,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大年初一下午2:30分,已经连续工作30个小时没有休息的她嗓子已经沙哑的说不出话来,同事们都劝她赶紧回去休息。

走出隔离病区的田红霞,这个时候才想到,今天是大年初一了,她的公公才过世,按照这里的习俗,初一大清早应该给刚过世的老人敬香。她愧疚地用沙哑的嗓子拨通了家人的电话“我上隔离病区了,来不及和你说,我需要回来拿几件换洗的衣物,也没能赶回来给公公上柱香.......”

感染性疾病科危重患者尤为多,田红霞白天上班忙完各种事务,晚上就在办公室梳理有哪些不足还需要完善的地方,有过ICU工作经验的她考虑到感染性疾病科目前最紧缺的监护仪、微量泵、湿化瓶、约束带......这些抢救患者生命时必备的物资,从哪些地方筹备,根据患者情况,每天必须合理安排护理人员排班。为了便于护理操作,她制作出各种表格,精细流程,转出转入病床的消杀,她巾帼不让须眉,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半边天。为患者撑起了坚实有力的后盾。

这次疫情期间印象最深的是一位70多岁的新冠肺炎患者,第一次在隔离病房见到老奶奶时,老奶奶大小便失禁,田红霞帮忙擦洗身体更换衣物,第二次在见到老奶奶的时候,她已经过世了,隔壁病房两个危重症患者病情也不稳定,医护都赶过去全力抢救患者了,病房就剩下田红霞和老奶奶的遗体,此刻,她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医生在拼尽全力挽救生命时的无能为力。她没有一丝丝害怕,熟练地为患者擦洗身体,终末消毒护理等,以便让患者能有尊严的离开。“奶奶,特殊时期没有亲人送您一程,就让我们送送您。”

田红霞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公而忘私,忘我工作,对待患者不是亲人胜亲人。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化作光和热,无私的奉献给护理事业,脚踏实地,用她淳朴的心灵和高尚的行为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抗疫赞歌。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当担与使命。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