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礼赞战“疫”天使|病情在前重任在肩

时间:2020-05-20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爆发。从1月25日开始,敦化市医院手术室全体成员放弃休假,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我们临危不惧。手术室护士长刘彩惠积极组织所有护理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从疾病的概述到患者的护理,再到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以及新冠肺炎患者手术流程。为了打赢这一战“疫”,充实每个护士扎实的理论基础,并为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设立专业的负压手术间,如果出现未经医生排除的新冠肺炎的疑似患者,一律安排在专用手术间,做到严防死守,避免交叉感染。 

3月6日,发热门诊接受一位特殊患者:发热,且由外省返敦,经过一系列检查及外科会诊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前院领导果断决定为患者实施阑尾切除术,麻醉科主任庄吉莉及护士长刘彩惠接到手术通知后,立即来到医院准备手术,护理部赵主任及院感科高科长也亲自现场指挥并指导穿脱防护服及消杀工作。庄主任亲自麻醉,刘护士长负责副巡工作,及时与院领导及相关科室沟通,配置消毒液,手术严格按照新冠肺炎手术流程进行,手术非常顺利,手术结束后严格进行消杀工作。手术的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庆幸的是患者的结果是阴性,解除了隔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有信心取得最终的胜利。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