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礼赞战“疫”天使|争做逆行者

时间:2020-05-21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看着逐渐热闹的街道,使我回想起在急诊预检分诊的点点滴滴,这些画面至今仍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在这场新冠疫情面前,敦化市医院康复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承担起了急诊测温点的工作。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和紧迫性,我们匆匆赶赴工作岗位,每天不断地抬起手臂为每位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好登记,二月份正值寒冬,虽然穿着棉袄但身体还是感觉冷,一天工作下来,身体更是感觉很疲惫,但比起在武汉和传染科的同仁们,我们做的这些其实不算什么。

作为抗击新冠的一份子,我感到光荣和自豪,但同时也会担心病毒会带给家人,下班后我们还要做好自行隔离,孩子们就只能日夜让婆婆照顾,邻居阿姨的关心、理解与支持,使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当我院第一批援助武汉的五名同事出征,一种力量在我内心油然而生!期盼自己也能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这时医院组织了第二批援助武汉预备人员,我毫不犹豫报名,报名后告诉了爱人,他也非常支持,当我告诉两个孩子的时候 “战争年代需要解放军保家卫国,这个病毒就需要妈妈去打败它,因为妈妈是护士,现在武汉需要妈妈”,听我说完,孩子们似懂非懂,眼里却充满了崇拜!好像现在就变成了她们心目中的英雄!那一刻更坚定了我的决心!无论什么时候,只要需要,我愿尽我的绵薄之力,争做逆行者!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愿做一名战士,在泥泞中冲破羁绊,在风雨中守候蔚蓝。   

图片1.pn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