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员学习月】“强国使命 我为先锋”——听援鄂医生杜文永讲述抗疫事迹

时间:2020-05-21  来源:上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  作者:邵瑜

第十届党员学习月活动在全区上下开展得如火如荼,5月19日下午,嘉定区中心医院第十一党支部应邀走进共建单位嘉乐园大厦联合党支部“乐心驿站”,联合举办“强国使命我为先锋”主题党日宣讲活动。

640.webp.jpg

本次宣讲活动特邀上海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嘉定区中心医院心理科医生杜文永担任主讲。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牛洪义、嘉定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朱成英出席活动。朱成英副书记对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及杜文永援鄂事迹做了简要介绍。

640.webp (1).jpg

此外,水之园经济城党总支、菊园资产公司党支部、菊园新区商会党支部,以及嘉乐园大厦联合党支部的多家共建单位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从主动请缨、援鄂出征到凯旋归来,杜文永用一张张纪实照片、一段段暖心视频,串联起他和战友们驻守在金银潭医院里的战“疫”时光,从前线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一线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日夜奋战、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讲述了他和战友们依靠专业的心理疏导技能,为患者和医护人员缓解和消除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带去了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进一步提振了战胜疾病和疫情的信心。他说,驰援武汉虽然艰辛却是身为医者的职责和光荣,这段经历必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并用四句话总结和诠释了援鄂征程:医者仁心释初心,暂别妻儿与双亲,驰援武汉金银潭,春暖花开平安归。

640.webp (3).jpg

在党课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各支部党员代表发表了感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从杜医生幽默风趣的言语中,了解到了白衣天使与病毒争分夺秒时那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体会到了广大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的艰辛,为医者仁心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深深震撼着,杜文永医生是千千万万个医护工作者的缩影,是大家心中永远的英雄!

640.webp (4).jpg

活动最后,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牛洪义为援鄂抗疫英雄杜文永医生献花,持续而又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在座所有党员最崇高的敬意!各支部党员纷纷与杜医生合影留念。

640.webp (5).jpg

另悉,作为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第十一党支部继抗疫事迹宣讲活动之后,于5月20日,前往毛泽东同志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故居——甲秀里进行参观和学习,深入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对建立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0173839.jpg

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朱堃表示,组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520173843.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