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贵州省普定县人民医院:普医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6-17  来源:贵州省普定县人民医院  作者:黄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千千万万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精神,用爱心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普定县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大门口的体温监测点作为第一道关卡,亦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不言而喻。这里,每天都会有几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为来院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指导他们扫描健康码,耐心温柔劝导,不厌其烦的重复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渐渐的,原本固执不听劝的患者及家属也理解志愿者的初心,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烈日骄阳,这里始终是志愿者们坚守的阵地。

6月2日凌晨,普定大雨滂沱,狂风大作。狂风吹翻了临时搭建的帐蓬,就连帐蓬支架也损坏了,志愿者值班的帐蓬里也下起了雨,但她们依旧坚守岗位,克服所有困难,用双手撑起帐蓬,用身体保护防护物资......,这就是普医志愿者疫情一线的缩影。

在这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配合医院相关科室做好来黔、返黔、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住院患者及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普医志愿者认真梳理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做细做实工作,克服思想麻痹和松懈,将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持之以恒地坚持。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普定县人民医院共有3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00余场次,他们身体力行,让爱心在行动中播撒,让正能量在传播中延续,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凝聚人心的融融暖意,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合力成为国家和社会勇毅前行的坚实支撑。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