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儿女不在身边 老人有事首先想到的人竟是主治医生

时间:2020-07-27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受疫情影响,为了保证广大患者的安全,非急重症的患者住院都需要提前做核酸检测并确认结果为阴性才能住院治疗。可有些老年人,不知道做核酸的流程,甚至连健康码都没有。肿瘤内科就有这样一位患者,老人近几天又出现下肢肿胀的问题,由于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所以老人只能自己来医院办理核酸检测住院,可第一关就把老人难住了,老人不识字又不知道流程,给女儿打电话,女儿又不能马上回来,老人的女儿只好求助老人的主治医师孟巴根医生。女儿给孟大夫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下夜班休息的孟大夫二话没说就从家里赶来带着老人做了核酸检测。很快下午核酸结果出来后孟大夫又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为患者安排好住院后,孟大夫又用轮椅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做了相关的检查后为老人进行了对症的治疗。一切安排好后,孟大夫给老人的女儿打了一通电话,向老人的女儿汇报了老人的情况。老人的女儿激动地落下了眼泪不停地说着谢谢。可孟大夫却说:“没啥,以后老爷子再有啥事就给打电话,别让老爷子自己来回跑了,太危险了。”在患者和家属最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他的主治医生,而当医生看到老人的那一刻却和家属一样着急担忧。

 图片1.png

常将人病比我病,常将他心比我心,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敦化市医院肿瘤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一直将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他们心盛阳光,用最真诚的爱,最温暖的行动,去抚慰患者的身心,与他们一起去与病魔斗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