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多个医患沟通群 满足不同需求患者

时间:2020-07-29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为更好的服务敦城百姓,坚持以患者角度出发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心血管内科相继建立了胸痛中心协作联盟交流群、高血压患者交流群、支架患者交流群以及起搏器患者管理群,架起了医患之间沟通的桥梁。

胸痛中心协作联盟交流群

为了更好的服务和救治胸痛患者,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建立了胸痛中心协作联盟交流群,群内共有413人,涵盖了敦化市医院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敦化市医院急救中心科医护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医生以及其他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如果有突发胸痛的患者,医务人员将在第一时间上传胸痛患者心电图至群内,医院将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最大限度缩短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血管开通时间,减轻患者痛苦,挽救患者生命。

医院高血压患者交流群

敦化市医院高血压交流群是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为高血压患者专门建立的微信群。目前,高血压患者居高不下,病情反复,面对随时会发生变化的血压,很多患者在没有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盲目用药、不遵医嘱用药、擅自停药等。而高血压交流群则大大的改善了这些现象,患者咨询方便,随时可以在医生专业的指导下进行用药。该群成立于2018年1月23日。起初群里除心内科的医务人员,仅有十几名高血压患者,如今,高血压交流群已经有495人。为了方便服务患者,心内科的护理人员已经全数退群,把名额留给了更加需要进群的高血压患者。平日里,经常会有高血压患者进行咨询,面对每个患者的问题,群内的医生都是有问必答,让患者安心踏实。

起搏器患者管理群、支架患者术后交流群

起搏器患者管理群主要服务于进行支架、起搏器的术后患者,每到复查的时候,护士长杨冬梅就会细心的提前提醒各位患者按时来来院复查。支架患者术后交流群共有225人,该群主要针对患者进行术后的活动指导,药物指导是群活动的日常内容,医务人员将耐心的在群内指导患者的术后用药,为患者出院后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敦化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微信群内的交流,不仅提升了敦化地区心脏病人的急诊急救能力,保证了急诊心脏病人的生命绿色通道,而且为胸痛患者的术后痊愈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