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活动侧记

时间:2020-08-03  来源: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张菁

image.png

“这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民的命运融在一起,无上光荣。——朱德”。一九二七,血雨腥风;退无可退,宁死不屈。将士同心,生死与共;三枪号令,河山统一!这是电影《建军大业》中的场景。7月3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活动在观影《建军大业》中拉开帷幕。在隆重纪念建军93周年的座谈会上,中心的二十九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心潮澎湃,欢聚一堂,纷纷用军人的本色,相互勉励,共叙军政鱼水情深,共谋中心发展大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民而战风雨同舟,血脉相通本色依旧。” 座谈会发言中,八十四岁的“老班长”杨志远气势轩昂,语气铿锵地说道:“只有共产党领导,解放军才能克服万难,把一切反动派打得落花流水。”这是一位从容走过“1959年平定西藏叛乱”和“1962年中印自卫反击战”两役枪林弹雨的老兵。从他平静介绍自己当年入伍的情况,到激情飞扬描绘当年拼死战斗的反差中,一股军魂气概,汇聚成磅礴之势,穿越几十年时空,真切地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让人动容,陷入沉思……。

从南昌起义,到走上铸造军魂的强军之路。93年来,军民一心,为人民而战。人民军队听党指挥、不辱使命,革命军人信念坚定、顽强战斗,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辉煌的胜利。习近平主席在总结我们党建军治军经验基础上深刻指出:“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image.png

image.png

“峥嵘岁月豪情当歌,静好岁月初心使命。”座谈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黄长海为各位老兵们重点介绍了中心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跨越式发展。并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热血沸腾,感慨良久。过去你们把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是人民的功臣;转业复员来到地方后,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把军人责任永远扛在肩上、把人民利益时刻放在心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中,坚定信心,听党指挥;同时,请继续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全市精神卫生事业作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中心党政领导还详细询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聆听他们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中心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退伍老兵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党和中心领导的感谢,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感激之情化作动力,继续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中心班子的高度重视。活动前,中心党总支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制订活动方案,精心安排,逐一核实。在建军节前,由中心人事科科长童成刚带队,分夹江、成都片区分别登门走访慰问,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送上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关心,送上中心党员干部的深情厚谊。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