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帅爸萌宝共创作,孕肚上绘出别样精彩

时间:2020-08-04  来源:韶关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黄玉文

孕期是胎儿与母亲彼此依赖感最强的阶段,是所有准妈妈特殊又奇妙的一段人生历程。比起宝宝出生后幸福感,孕期的艰辛更能见证准妈妈的付出和不易。留住这一段回忆,对准妈妈来说,是非常幸福和有意义的事!

值8月第一周“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2日上午,由韶妇幼健康教育科策划并组织,主题为“绘·喂美好”的第五届孕妇肚皮彩绘秀在孕妇学校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韶妇幼产科主任吴侃倪分享了题目为《母乳喂养:最好的爱》的核心健康知识。精彩的授课普及了母乳喂养的相关常识,呼吁全社会支持、促进、鼓励母乳喂养,共同维护母婴健康。

   随后,彩绘秀活动正式开始!准爸爸们握着画笔,有的左顾右盼无从下手,还不时呼唤专业老师指导。有的胸有成竹驾轻就熟、寥寥数笔画作已跃然呈现。来“凑热闹”大宝们也拿起画笔跃跃欲试,加入了活动。只见他们或坐、或蹲、或站着,屏气凝神地在妈妈孕肚这一特别画板上创作自己的作品。

现场,一位小学男生表现出专业范,不出意料他的作品获奖了!还有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妈妈孕肚画。小女孩说,她希望弟弟或妹妹早点走进她的生活,她们可以说悄悄话、讲故事,她不再孤单。

历经一个小时的“创作”,孕妈妈的肚皮上也增添了许多亮眼的色彩,孕肚画品质量真不赖!经过老师与大众评审代表的严格评判,根据作品的用色、构图、创意等元素评选出鼠宝宝、绿植、日出、宇航员、熊小白、海绵宝宝等六份优秀作品。同时,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获奖的孕妈妈们难掩激动之情:“今天这个活动,不光让我玩得高兴,还能获得奖品,真的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开心的孕妈们一起合影留下这最美的时刻。据悉,自2016年以来,韶妇幼已连续五年举办孕妇肚皮彩绘秀。此项活动,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并通过她们的行为,弘扬母性之爱,秀出孕育之美。同时,家庭成员互动的创作方式,也对促进家人健康,融家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