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应城市人民医院:一朝全髋置换 告别七年步履蹒跚

时间:2020-08-04  来源:应城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艳

001.jpg

“我的双腿间歇性的疼痛七年了,多处就医,也吃了很多药,稍微缓解一下,没多久又疼了,有时疼的晚上睡不着,不能站立了,实在太煎熬了,没有想到来人民医院手术一做,马上就可以下床活动自如了,太感谢你们医护了!”魏先生感慨地说道,四十几岁的年纪本应该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魏先生之前是个泥瓦匠师傅,谁知道却被这双髋关节疼痛折腾的最近这几年重一点的体力劳动都无法完成了,渐渐地整个人也变得焦虑烦躁,来人民医院做了全髋置换手术后,魏先生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一幕无不令在场的医护为之开心,动容。

家住应城市城北办事处魏河村的魏先生今年50岁了,七年前感觉右髋部疼痛,严重时出现跛行,三年前左髋出现相同症状,间断治疗无明显好转,近日出现双髋关节屈曲、外展受限,症状加重,在一次与朋友的交谈中听闻应城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医术精湛,心中重新燃起希望。

002.jpg

7月20上午魏先生慕名而来找到了应城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祝雁冰。骨一科主任祝雁冰为魏先生做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魏先生以右髋关节症状为甚,腿部无法抬高,活动困难,行骨盆平片检查,最后诊断为: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经会诊讨论,保守治疗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魏先生髋关节痛疼、活动困难问题,建议行手术治疗。

7月22日骨一科主任祝雁冰为患者魏先生在全麻下行右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非常成功,历时一个半小时。术后第一天魏先生右髋关节疼痛感消失,可下床活动行走,患者及家属非常满意。

8月4日,患者魏先生康复出院时,面对昼夜悉心医治他的医护,表达出深深的谢意,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应城市人民医院骨科开展全髋置换术20余年,平均每年开展此类手术例数多达80多例,市人民医院骨一科曾为90岁高年老人成功实施全髋置换术,为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骨一科主任祝雁冰提醒全髋置换术后的患者:全髋置换术后一月内,要注意以下几点:1.不要盘腿。包括翘二郎腿或者是盘腿盘坐。2.不侧卧。术后3个月之内,尽量不侧卧。如果必须侧卧,应该尽量向患侧侧卧,同时要往两腿之间夹上厚一点的枕头。3.不坐矮凳,尤其是使膝和髋屈曲超过90度的情况。4.不跪坐。5.保持脚尖在站位或者是坐位的时候,不要内收内旋,也就是尽量冲外、冲上。6.不蹲便。也就是说,尽量使用加高的坐便器,不要下蹲。7.不要弯腰拾地上的东西。8.不要在不平整或者是湿滑的路面上行走。只要注意的好,目前全髋置换手术后,关节使用寿命可以高达30年之久。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