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山西省汾阳医院:出手相救不留名 无私帮助显爱心

时间:2020-08-05  来源:山西省汾阳医院  作者:朱俊琳

雨后的清晨,空气清新,格外凉爽,六十多岁的贺某和朋友漫步在汾阳市禹门河公园,享受着夏日清晨的美好时光,突然,她不慎脚踩到淤泥,脚下一滑,身体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哎呦,好疼!”贺某表情痛苦地叫了起来。

“怎么了?”同伴着急地边扶边说。

“疼!好疼呀,可能骨折了!”

这可怎么办?就在老人一筹莫展之际,她看见不远处一位素不相识的同志箭步跑过来,他过来帮忙时认真检查了疼痛部位,说应该是左腿股骨骨折,需要赶紧送医院。在等待车到来的过程中,他小心搀扶着贺某从河道100余米的地方来到路旁。车来到后,他帮忙将贺某送入车中。当贺某及家人要感谢无私帮助他们的好心人时,才发现他已悄悄离开了,一家人对未能向好心人表达谢意而内疚。

贺某及时住进了汾阳医院骨科二病区。手术前,麻醉师来了解病情时,贺某惊喜地发现:这不是那天早上对我施救的那位不留名好心人吗?竟然在这里见到了!原来他是汾阳医院麻醉科的魏全柏医生。像见到了亲人一样,贺某一家激动不已,终于可以当面说声“谢谢”了!

魏全柏.jpg感谢信.jpg

手术过程中,魏全柏医生更是精心呵护,精湛的麻醉医术使患者免受了巨大的疼痛之苦。而骨科二病区的王智勇主任,赵敦、张国华医生,张海青护士长、刘彩霞等护理人员,他们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让贺某一家感动不已,术后恢复顺利。

感谢信.jpg

出院之际,贺某一家拿着表达他们心情的感谢信,特别感谢汾阳医院这所百年老院培养了雷锋式的好医生魏全柏,培养了像骨科二病区医护人员这样医术与医德并重的医护人员。他们说:有这样的爱心医生和护士,是我们患者的福气,是社会的正气!他们是我家的救命恩人,也是当今社会助人为乐、爱心高尚的典范!

 出手相救不留名,无私帮助显爱心。魏全柏医生的善行善举是一颗大爱的、滚烫的心之下的平常之举;骨科二病区医护人员精心尽心的治疗护理是仁心医者的平常之举,然而,正是他们看似平常的一言一行,如和煦春风般温暖着患者的心!一份份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是患者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汾阳医院医护人员的肯定与鼓舞。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