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76岁老人晕倒房顶上,急救战士“爬”上房......

时间:2021-10-15  来源: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代进

“双河口一老人晕倒在屋顶,具体情况不详” 10月11日15:41,四川省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线员刚接起电话就听见120派警员的声音传来。出诊医生汤小涛、护师舒珊珊立即出发。

16:02,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正趴在距地面3米高的房顶横梁上,周围瓦片破损严重,老人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原来老人是屋主,子女均在外地,事发时正在房顶翻修瓦片,不知啥原因昏迷过去,隔壁邻居发现后才协助报警。

微信图片_202110130823092.jpg

“爬上去!只有先去到他身边才能查看情况。”汤小涛当机立断:上房施救!房顶距地面3米,且有一定倾斜度,薄薄的瓦片一踩就碎,这些无疑都增加了抢救的风险和难度!

汤小涛和舒珊珊小心翼翼的沿着木梯向屋顶爬去……查体时,老人在发出一声虚弱的呻吟后便又陷入昏迷状态,鼾式呼吸,面色略发绀,两侧的瞳孔也已经不等大。汤小涛迅速判断:脑血管意外,需立即施救!

微信图片_202110130823093.jpg

可是,老人还在房顶,消防员正在赶来的路上。但对于脑血管意外患者,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直接跪在屋顶的瓦片上为老人建立起静脉通道,开放气道,使用呼吸球囊进行紧急处理。

16:31,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医护人员一起将生命体征平稳后的老人转运到救护车上。

微信图片_202110130823091.jpg

与此同时,17公里外的急诊科MDT绿色通道——急诊CT、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医生急会诊正有条不絮的准备着。

16:52,老人到达医院,经检查后确诊为脑出血,出血量达70~80毫升。

看着老人转去重症监护室后,汤小涛抚着因跪在瓦片上被硌得青紫的膝盖,幽默地说:“值了!虽然现在回想起来,爬那么高,还是有点怕哦。”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