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您的笑容 温暖我心

时间:2022-08-18  来源: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刘春蓉

2022年8月8日上午,在四医骨科三病区,患者唐先生的家属手捧鲜花,笑盈盈地向科室的医护人员致谢,并反复嘱咐:“这束花请转交给袁医生,感谢他在我爸爸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原本我爸爸腰椎间盘突出已经行走都十分困难,经过你们妙手回春的手术,这么短时间就能走着出院回家了。”患者家属还说,喜欢看袁医生的笑容,阳光而乐观,温暖而治愈。

b7a4e26e42c519ced3ec2582014de51.jpg

唐先生今年67岁,遭受腰背部疼痛已经有4年多了,就在一个月前病情越来越严重,每走出十几米就出现双下肢疼痛、麻木、乏力,无法继续行走,需要原地停下来休息后症状才稍有缓解,但继续行走的话,上述症状会再度出现,病情已经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于是在7月18日这天来到了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三病区。

接诊医生袁友超在为患者完善一系列检查后,诊断其为腰椎椎管狭窄症,袁医生马上告知患者及家属病情,表示根据患者症状、体征,结合影像学检查,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建议尽早手术。患者、家属得知需要手术时,面露疑色,特别是患者的女儿十分心疼自己的父亲,担心他能不能够承受手术的疼痛。细心的袁医生察觉到了他们的情绪波动,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患者及家属进行解释,将治疗的利弊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顿时打消了患者的恐惧、家属的疑虑,决定相信四医、相信袁医生,同意进行手术治疗。

科主任立即组织全科医生进行详细讨论分析,为患者制定了最佳的手术方案——行腰椎后路切开椎管扩大减压、神经根探查松解、椎间盘摘除、椎间融合钉棒内固定术。手术在7月21日进行,术中发现患者椎间盘突出程度实际比影像学表现更重,双侧神经根粘连严重,但经过医生精细的操作,双侧神经根得到彻底的松解,手术进展地十分顺利。短期内患者便可下床活动,双下肢症状消失。后期在骨科三病区医护团队的悉心照顾下,患者一切恢复良好,于8月8日出院。

袁医生真正的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为患者带来满满的安全感,让唐先生一家感受到了温暖,让治疗不再冰冷,让医学有了温度,这次的事件只是袁医生坚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从医以来他一直用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耐心,以及他独有的如三月春风般的笑容,赢得了他所管治患者的无数赞誉。

4.jpg

今年我院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袁医生积极响应号召,一方面加大业务能力学习与钻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患者的水平,另一方面他积极加强医德修养,处处展现了一个救死扶伤、积极阳光的良好形象。袁医生为人谦和,心态阳光,经常把明媚的微笑挂在脸上,给患者以信心,他的答容治愈了无数被疼痛困绕的患者。患者常说,袁医生的微笑,是对患者做的最好的“手术”,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们带来一股清爽的春风。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