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首推“出生医学证明床旁办理”服务

时间:2022-08-29  来源: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叶皓

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提升医院满意度,市二医(金阳医院)近日推出了“出生医学证明床旁办理”的新举措,可给新爸爸妈妈们省了不少事。8月15日,市二医(金阳医院)完成了首例出生医学证明床旁办理。

出生医学证明是宝宝的人生第一证,具有法律效应,是证明宝宝的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证号码的法定医学证明。

住在产科(孕产妇保健中心)的杨女士在产下宝宝后,护士就告诉她“出生医学证明申领相关须知”及“床旁办理相关须知”。产妇在院期间,确定好宝宝名字,便可在产科助产士处预约床旁办理。

8月15日上午,为了免去多跑一趟的麻烦,杨女士和丈夫李先生在助产士处进行了预约,提供了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产科帮助复印),并如实填写了出生医学记录及首次签发登记表。收集好资料后,产科立即通知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处。

当天下午,签发人员就将开具好的出生医学证明交到宝妈宝爸手里。

微信图片_20220829083047.png

“这样办理出生证还真方便,孩子妈妈不用在月子里跑到医院办理手续了。昨天知道有这项服务,我和孩子妈妈连夜把宝宝名字想好了。”拿到出生证明的宝爸李先生说。然后,他们马上就可以拿着出生证明给宝宝办理户口了。

产科(孕产妇保健中心)护士长廖晶说,以前办理需要产妇到窗口排队,经常有产妇因为“坐月子”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及时办理,或者办理时缺少材料要来回奔波,如果是爸爸一个人去办,还要妈妈写一个委托书。“床旁办理出生证明”服务就把那个窗口移动到病区床前,为新爸爸妈妈提供了个性化服务,既快捷又方便,很受大家欢迎。

除了新推出的“床旁办理出生证明”,市二医(金阳医院)产科还开展了“产妇出院健康教育沙龙”“新生儿推拿”及“新生儿药浴”,在进行新生儿沐浴、抚触时,护士会将育儿常识、新生儿抚触、沐浴、换尿布、臀部护理现场一对一地传输给新妈妈、新爸爸。

微信图片_20220829083059.png

微信图片_20220829083056.png

市二医(金阳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为核心,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患者提供规范化、人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特色化的医疗服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