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苏州科技城医院:人人说2分钟急救,举办“急救新人”科普大赛

时间:2022-09-14  来源:苏州科技城医院  作者:陈峰

1384045925.jpg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9月8日下午,由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红十字会、科协,苏州科技城医院联合主办,苏州高新区文明办、团委、妇联、残联协办的2022年苏州高新区“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之“科普益起来”——急救新人科普大赛举行,通过4分钟主题情景演说及2分钟抽签主题即兴演讲将生涩的急救知识更好地科普出来。

1384053776.jpg

爱爬山的小伙伴遇上蛇咬伤怎么办?在大街上走着走着被小狗扑上来咬了怎么办?药师周振飞以及护士孙柳分别通过生动的动画讲解了动物咬伤的紧急处置方式。新手爸妈喂养宝宝一不小心卡喉了不用怕,儿科医生陆敏在婴儿模型上教你“海姆立克法”......在4分钟的主题情景演说中,20名选手围绕着心肺复苏、海姆立克、AED使用、烧烫伤、骨折固定、动物咬伤、中暑急救、应急防疫等系列主题做了精彩的急救科普。为了培育更多医务人员“短平快”的急救科普能力,比赛中特别增加2分钟抽签主题演讲环节,未来在该院的各项市民服务活动中将把“说2分钟急救”增设为固定环节,不断提升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实现“终身学急救”。

138411655.jpg

1384111575.jpg

据了解,急救新人科普大赛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在未来2周,“急救新人”们还将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集中开展救护科普。中秋假期还将开设2场普及救护科普以及1场初级救护科普活动。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