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公交司机突发脑出血,这对夫妻果断逼停车辆并上前施救

时间:2022-09-28  来源: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刘华联、李祉萱、冯凯

“对于您夫妻关键时刻的见义勇为、救死扶伤义举,我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再次致以诚挚的感谢。”近日,常州巴士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江苏省常州一院表达感谢。

13.jpg

9月13日下午,常州一院肾内科护士黄惠夫妻开车行驶在延陵东路上时,发现一旁的公交车“闯”了个红灯后,又以S型的状态在路上行驶。

 

是不是司机身体出现了问题?职业的敏感性让黄惠立即警觉起来,她立即拨打了110、120呼救,并建议丈夫迅速将车开至公交车一侧,接着开窗呼喊,建议公交司机停车。

考虑到路上车辆较多,为避免潜在事故发生,黄惠夫妻不顾个人安危,直接将车停在公交车前方,引导司机紧急停车。公交车停下后,黄惠立即上车查看,只见司机左眼无力,左侧肢体麻木,且无法正常对话,她立即呼喊并作紧急处理,随后密切监测其身体情况,直至120救护车到来,做好病情交接后才离开。

经诊断,司机严先生突发丘脑出血,幸亏送治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回想当时那一幕,司机严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真的遇到了好人,医生说,脑出血时间越长,越有生命危险,非常感谢他们夫妻的善意施救。”40余岁的严先生感激万分。

11.jpg

谈及救人经过以及当时“逼停”车子的危险,黄惠不假思索地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不能让车子撞到行人或者迎面撞上其他车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是有准备的,即使自己的车子被撞,影响也会相对较小。而且救人是本能,也是天职,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该院肾内科党支部副书记周华介绍,黄惠在医院工作十余年间,在肾脏病护理和康复护理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她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很细心,基本功扎实,急救能力强,这次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出手相助,是业务素养和责任感的体现,也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