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科学防控践行人文关怀

时间:2022-12-02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作者:瞿伦银 于瑞英

目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遭遇了三年以来最大的考验。我院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因地制宜,不断优化指挥调度,提高防控效率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坚定承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用“党员红”绘就疫情防控最亮底色!

一、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聚合力

雁行千里靠头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院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领航效应,吃住在院,率先垂范,统筹指挥调度,统一思想,亲自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持连续作战状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优化服务保障为依托,筑牢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二、突出党建引领,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坚持把党支部建在“最前沿”,在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成立核酸采集临时党支部、在中核华友应急方舱医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句句高亢浑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入人心。把党支部建在方最前沿,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抗击疫情和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统筹、调配、管理防疫一线人员,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基础。截止今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已采集核酸达130万余人次。

三、助力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兵”

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后勤员工充分发扬“后勤铁军”精神,切实完成每日院内外1660份职工和病人的三餐供应,不分昼夜,坚持院内消杀工作任务和为临床科室医护及患者代购蔬菜、水果、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和领取医疗防护用品、运送标本以及700余人在岗职工在13家酒店入住安排。他们用使命和责任筑牢一线抗疫医护的健康防线和人文关怀,竭尽全力为全院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四、拓宽渠道,确保物资充足

面对管控期间物资采购困难等各种问题,院党委高度重视,总务科主动加班加点多方联系供应商,拓宽渠道,打通供应链,全力筹措物资。保障医院各科室、在院患者及家属、采样人员、检测人员等生活物资需求。并为方舱实验室紧急购买冲锋衣200余件,为部分孕产妇提供芙蓉蛋、鸡汤等个性化服务。用使命和责任筑牢一线抗疫医护的健康防线,竭尽全力为全院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五、携手防控战疫情 上门送药暖人心

这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病毒感染的途径,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我市大部分区域都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整座山城都静了下来。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为确保封闭期间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体与行动不便的居民用药所需,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多次为九十多岁的爷爷和瘫痪卧床的婆婆老两口送药、送医上门。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我院“送药上门”行动,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了人文关怀的“暖”。

六、情系“疫”线 暖衣更暖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重庆突然降温,已二十多天没回过家的医务人员们仍穿着单薄的衣裤在一线奋战,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服装公司,采购加绒冲锋衣,紧急调集95套物资送至九龙坡区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组织捐赠200余件衣服发放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解决了医务人员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一面党旗聚人心、一个导向强斗志、一个行动暖人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运用“党建+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用初心暖民心,履使命战疫情,全院上下勇敢逆行、迎难而上,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汇聚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歼灭战。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