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咸阳市中心医院:满怀雪山祝福,5名援藏队员凯旋归来

时间:2023-01-05  来源:咸阳市中心医院  作者:刘璐华

1月3日晚,咸阳市中心医院第12批援藏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8个月的援藏任务,平安归来,医务科、护理部、人事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队员所在科室代表在机场迎接5名队员凯旋。

医院相关部门迎接队员归来.jpg

2022年4月25日,按照省卫健委工作部署,神经外科武兴兴、肛肠科周力、急诊科毛大江、妇科杨阳和麻醉手术部雷祺5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组建咸阳市中心医院第12批援藏医疗队,前往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人民医院承担为期8个月的医疗援藏任务。

抵达日土后,队员们努力克服不同程度高原反应(头痛、头晕、胸闷、气短、鼻腔出血、焦虑、失眠及消化不良等症状),按照日土县人民医院工作及群众健康需求,积极深入学校、乡村、边防检查站等地,开展送医送药、健康讲座等活动,在西藏疫情防控严峻时刻,队员们踊跃参战,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迅速承担起日土县县域内居民和集中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方舱医院医疗救治等抗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护佑了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完成援藏任务临别之际,日土县卫生健康委、日土县人民医院为队员们颁发了“携手助力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荣誉奖牌,蕴含满满祝福的洁白哈达也是藏区群众对咸阳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的高度肯定。

援藏足迹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