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医院:为94岁高龄老人庆生

时间:2023-01-06  来源:敦化市医院  作者:孙伟纳 郭燕燕

在敦化市医院老年医学科的病房里,一位参与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恰逢94岁大寿,医护人员为老人准备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贺寿仪式,让老人感动不已。

老寿星金恒中大爷是一名老军人,也是一个老党员,19岁当兵,曾上过4次战场,立四次大功,在第四次战场中不幸受到枪伤失去左胳膊,之后便退伍在当地畜牧局担任局长一职,于2015年,因心梗入院,前往敦化市医院就医。此后,年事渐高的他也时常因为疾病入院治疗,如今,已经是科室医护人员的“老熟人”。

由于当时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医院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家属探视,对此金大爷及家人表示理解。但想起往年生日家人欢聚一堂的情景,老人脸上露出失落之情。这一切,医护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生日当天,李艳波主任,隋岩岩护士长便早早起床为金恒中大爷的生日开始筹备,煮了一碗热腾腾的生日面,上面并附有两个煎蛋,寓意着金大爷能够长命百岁,为表达诚挚的问候,政府也送来了大蛋糕以及礼物。

“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医护人员送贺卡、切蛋糕、唱生日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老人送上了最温暖的陪伴。

封闭有温情,医患一家亲。敦化市医院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始终坚持着将老人当亲人的服务理念,一场普普通通的生日,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关爱,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更为疫情下的敦化市医院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力量。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