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暖心!86岁退伍军人点赞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ICU

时间:2019-06-21  来源: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  作者: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这里的《红梅赞》是86岁老人杨丕君笔下的“红梅”赞,赞的是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北区重症医学科(ICU)医护人员。6月20日上午,杨丕君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常德第四医院北区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手中,并向他们鞠了深深一躬,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621202812.jpg

杨丕君老人将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上。

图片1.png

杨丕君在病床上以腿为桌写写画画。
“感谢四医院的医生们救我一命,感谢张红梅医生,他们才是真正的战士。”杨丕君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6月1日,杨丕君昏迷不醒,随即被家属送到了常德市第四医院。“我在重症医学科住了6天,医护人员不仅鼓励我,对我进行积极的治疗,还悉心照顾我,给我喂水、喂药,充当着家人的角色。”杨丕君说,除了感谢,她更多的是心疼,心疼医护人员每天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心疼他们每天的午餐是外卖,更心疼他们眼睛被强光、弱光反复刺激。杨丕君在病床上以腿为桌写写画画,写下一篇题为《红梅赞 赞红梅》的文章,称赞常德第四医院北区重症医学科医生张红梅。

微信图片_20190621204532.jpg

《红梅赞 赞红梅》部分内容。

“杨奶奶非常心疼我们,在她转出ICU之前还一直叮嘱我们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张红梅是杨丕君的主治医生,在杨丕君住在ICU期间,一直悉心照顾她,和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病人家属不能进入ICU,我们医护人员便是病人的家人。”在这里,张红梅与每一位病人都有着深厚的感情。

图片2.png

工作中的张红梅。图片3.png

常德第四医院ICU的医护人员悉心照顾病人。

据了解,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于2014年6月4日独立建科。根据医院发展需要,于2018年12月18日发展为南、北两个病区。目前,实际开放病床共14张,有医生13人、护士20人,每年收治住院病人约500人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