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敦化市中医院 :“中医健康行”--群众了解中医的“麦克风”

时间:2023-09-28  来源:敦化市中医院   作者:李莉娜

“中医真是听神奇的,这中医院来的大夫,给我把把脉唠两句,把我的病全看出来了,厉害!”“可不是,咱这老旧小区可是头一回有大夫送医上门,还是副院长。”......群众的这些话,听来就倍觉自豪。这是敦化市中医院依托全市“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载体,开展的“中医健康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今年以来,“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活动惠及群众,接续拓展党建引领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弘扬中医文化。敦化市中医院在原有“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八次“中医健康行”活动,先后到市融媒体中心、检察院、南湖社区、城市之星小区、酱园小区、官地镇新颜村、太平岭养老院、红煜养老院等行政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小区等,结合群众需求,开展了中医健康知识宣讲、中医把脉、八段锦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中医特色诊疗(刮痧、拔罐、耳穴压豆、耳穴放血)等项目,先后为500多人次服务,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医把脉等更是被围的水泄不通,但是参与服务的党员、积极分子等,有副院长、科主任、主任医师等,没有一个有怨言的,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更加体会到了群众对医护的认可,以及中医科普宣传的重要性,特别是急救心肺复苏的实用性。

image.png

在南湖社区有个居民就告诉“中医健康行”活动领队,正是她在参加活动时学习了“心肺复苏”,家里爸爸上厕所时突然晕倒,没有了呼吸,她按照学习的方法马上给爸爸进行按压,在急救车来的时候,医生说,幸亏她会心肺复苏,是她救了自己爸爸的命,为后续的抢救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一遍遍的谢谢让幸福溢满了每个医护的心田。

image.png

“五赛五比争五星”落到实处就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敦化市中医院“中医健康行”活动就要成为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的宣传队,成为中医药服务面向各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的麦克风,把中医药的健康理念与服务普及延伸下去,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