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华西医院金堂医院:那一瞬间19个人接力 大爷醒过来了

时间:2019-07-18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  作者:古雪薇

7月16日上午8时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的监控镜头记录下了惊险的一幕:一位正在医保结算处窗口办理手续的老人突然身体晃动,眼看就要摔倒,旁边老伴赶紧抱住他,一名女性见状跑向前方求助,另一名女性迅速过来一起把老人扶到旁边座椅平躺下来。

几秒之内,一群身穿白衣的医护人员飞奔过来,立即为大爷进行了紧急救助。

2019.7.16晕倒患者救治1.jpg

很快,老人被护士们抬上了抢救车,医护人员仅用了3分多钟就顺利将老人送往诊室继续救治。

“当时我们正在做操,听到了呼救,马上带着四个人跑了过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康复科主任李娜事后回忆。李娜是第一拨闻讯赶到现场的医生之一,同时,医保科其他人员和保卫科的工作人员也都赶到了这里,一面安抚着大爷的老伴,一面通知急诊科医务人员到场。

李娜第一眼看到易大爷时,发现老人几近完全丧失意识,全身冒着冷汗,“身边老伴一直在哭,喊着老易,老易,你怎么了……”医生护士们在现场为老人进行了检查,测心率、血压、吸氧……护士也立即推来了抢救车,急诊科医生迅速将老人接到诊室。19名医务人员的接力援手,让易大爷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2019.7.16晕倒患者救治3.jpg

据悉,易大爷有近二十年的糖尿病史,一年前又得了急性脑梗塞,这次是专门来办理糖尿病特殊门诊手续的,没想到发生了意外。“易大爷当时是完全失能状态,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有生命危险。”李娜觉得,自己和医院同事们只是做了一件分内事,“所幸老人发病的时候正好在医院。”

2019.7.16晕倒患者救治2.jpg

4分钟于一个普通人只是发个呆的时间,于一个多病的老人生死就在这一瞬间,康复医学科、急诊科、医保科、保卫科……19个人的接力,跑赢了时间,为大爷抢回了生机。为所有伸出援手的医护人员点赞,有你们在,生命得以安全。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