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建设

2020年度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报告(节选版)

时间:2020-11-17  来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  作者:秘书处

公益是医疗机构的本性,是评价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指标,是实现 医改目标的重点和热点,是衡量医院人文品牌价值的重要标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近年 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课题组,对医院公益评价体系 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和细致的研究,参考国内医疗机构等级评审标准、台湾地区、日 本、美国等医院公益评审维度,制定了医院公益风云榜评价指标,在多个省市进行 试行推广,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2020年夏,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 员会与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上海丰硕医 管、中欧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丁香园等机构联合发起举办全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活 动。征集国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交的医院公益性建设及相关活动中的数据与事迹 报告,专家评委团根据医院所提报内容及相关材料进行多轮评鉴,在国内首次推出 年度“医院公益风云榜”(详见医院人文建设网www.yyrw.org.cn)。

医院公益风云榜考核秉持客观性、公平性原则,重点是实际反映医院公益活动 执行状况,评鉴重心覆盖了医院执行公益活动的方方面面,通过完整性、丰富性、 影响力、需求性、价值性、系统性、可持续发展性、推广性、创新性等观测视角, 从实战的高度评价各医院执行公益活动的先进性和典型性。本次活动得到全国五百 多家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两个多月的多方评鉴,专家评委团依照综合考核标 准加权后最终推选出“医院公益风云榜TOP100”和《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报告》。

1.封底封面.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