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时间:2020-03-27  来源:  作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之时,浙大四院白衣战士驰援武汉,在前线,医院人文医院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重症医学科蒋思懿医生初次抵达方舱,就想着如何缓解患者的焦虑、紧张,于是利用舱内广播进行午间广播,尤其是那句“对不起我们来晚了…”感动了无数国人,被赞誉为最美的“浙江之声”。

这正是人文医院建设成果的显现,浙大四院重视员工人文理念教育和培养、强调医学人文,以培养有人文情怀的高素养人才为信念,新员工入职人文课堂、每月文化大讲堂等等,员工随时置身人文文化氛围中。医院倡导“建成富有人文特色的高品质医学中心”为核心价值观,用接轨国际人文医疗理念,通过体制机制和模式的创新使得医院快速成为浙中地区人文医院标杆。

走在医院随处可见艺术挂画,提升文化品味;创新组建医院社会志愿者团队,深化文化内涵;住院楼病房内为患者开辟晾衣角,解决了传统医院晒衣难的问题,同时有病区开设栖心角,为患者提供看书练书法的地方,开辟重症监护患者家属等待区为家属的焦急等待提供支持帮助,让人性化服务理念渗透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其人文关怀不仅在建筑环境、诊疗流程上,更体现在医疗服务流程,开创性在义乌提出“一对一”诊疗服务,强调隐私保护和知情权保障,为初诊患者提供10~15分钟的就诊时间。

2017年,浙大四院承办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培训班,年轻的她吸引全国400余名宣传工作者参观学习人文医院建设成果。2018年,时任院长陈亚岗应邀出席“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分享了“均质化”理念下的国际人文医院的发展和创新模式。香港大学知名教授罗志强在会上赞赏,“我相信这家医院的医疗体验一定是十分优秀的,这是我听到和国际医疗服务理念最接轨的一次”。浙大四院“医路相伴”志愿者团队荣获义乌首届“感动义乌人物”的团队。2018年先后获得“金华好人”、“浙江好人”团队荣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