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本站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简介

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  作者:秘书处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顾秀莲倡导和关怀下成立并发展起来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业务主管,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监督与管理,具有正规合法资质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

专委会-1.gif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于2006年,英文译名为:Chinese Association for Life Care.(缩写:CALC)。协会聚集着包括医学、法学、管理学方面的专家、企业家、社会工作者等爱心人士。协会的宗旨是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提高生命质量,延伸生命预期,创立并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生命关怀事业。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是协会的一级专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大等一批211重点高校医院管理研究专家和国内医院管理专家、知名媒体人发起,各地医疗机构、高校、研究机构、媒体中有志于医院人文建设的有识之士共同组建成立。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专注于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致力于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务人员和患者满意度,在国内首倡并首发《中国医院人文建设体系蓝皮书》,每年开展医院人文科研课题研究,定期召开医院人文品牌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全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活动,举办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和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活动,集合高校、各地医院和媒体力量开展医院人文建设实践。

1F.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5158.png

加入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拥护协会章程;

2.自愿申请加入;

3.从事医院人文相关工作和研究三年以上,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专长,有志于医院人文建设,经申请,可成为个人会员;

4.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科研、医学教育、医院管理、品牌研究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与相关的社会团体,经申请,可成为单位会员;

5.对我国医院人文品牌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支持本会工作的境外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 

成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除符合以上条件以外,必须在国内医院人文建设领域具有八年以上工作经验,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获得行业公认。

成为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副秘书长必须积极组织参加专委会活动,为协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协会认可。

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实现严进严出的政策,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医疗职业道德或一年不参加专委会活动、无作为的委员及委员单位实行清退。

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中国医院人文建设推向更高的水准!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医护人员和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
协会成员名单详见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7&id=99

申请入会须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2&id=23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名录

http://www.nhc.gov.cn/wjw/wywzgshzzml/201903/9af67b0ed8404ee3875631a3b64548f9.shtml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