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护团队

时间:2021-08-17  来源: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  作者:顾盛玮

为加强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鼓励糖尿病患者治疗、教育、运动、管理多措并举,我院内分泌科坚持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全力打造以积极控糖、规范管理、科学饮食、加强运动为主旨的“糖友之家”,不断创新模式,提供多元化服务,帮助糖尿病患者远离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推出糖尿病综合管理一站式诊疗模式:为满足患者实际需要,将健康教育从病房延伸至门诊,内分泌科专家联合营养师、糖尿病专科护士为糖友提供一站式综合诊疗服务,看病更高效!

推出糖尿病健康大讲堂及指导手册:每月定期在门诊、病房、社区推出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饮食及运动康复指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录制糖尿病防治、胰岛素注射、饮食运动等宣教视频,在线播放,方便行动不便或远离医院的糖友们在家学习;线下,制作糖尿病相关知识手册、运动指导手册及饮食指导手册,派发给门诊患者、社区居民。

推出精品小班课并制定个性化方案:采取小班化教育模式,定制个性化方案。培训理论少,实践多,例如开展胰岛素规范注射指导、个性化饮食指导等。不同于大课堂的形式,让糖友们和医生、护士零距离沟通,接受个性化的专业指导,从而帮助患者达到控糖的目的。

组织各类户外健身活动。为让糖友认识到正确运动对于控糖的重要性,在实践中体会到运动的好处,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举办“糖尿病俱乐部”户外活动,组织糖友们学打八段锦,一起健步走。当看到血糖仪上显示出令人满意的数字,糖友们对治疗糖尿病的运动疗法有了亲身的体会,坚定了“养成良好习惯、科学自我管理”的信心。

推出健康咨询活动及早期筛查检测:每周在门诊开展糖尿病相关早期筛查检测,让患者在就诊等待时对自己的病情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并通过前期的初步筛查,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推出糖尿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目的。定期下社区及周边小区举办健康咨询活动并免费为患者进行指测血糖、骨密度、蛋白尿等早期筛查检测服务。

搭建院外糖友交流平台:对2018年推出的“上海第七人民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科”公众号进行了全新改版,增加了更新频率。建立糖友微信群。一方面,为糖友们答疑解惑,给予专业指导意见及分享糖尿病防治知识;另一方面,提供让糖友们互相分享控糖经验的平台,共同抗病。

推出病房个性化服务:为行动不便或子女不在的老人给予生活上的照顾,疫情期间充当患者的小帮手,帮忙传递生活用品,让每一位住院患者能有看病如在家的感觉;因此科室屡次收获表扬信和锦旗,近五年来数达百余份。

精准帮扶,心系病人:我院诊断的首例Turner综合征患者,幼年丧父,母亲一人独自抚养长大,母亲身患慢性疾病,家庭贫困辗转多家医院,无法确诊。我院内分泌科科主任邀请本学科资深专家会诊。考虑患者家庭情况,代付住院费以便让患者及时治疗,还亲自驾车带患者外院进行检查(包括昂贵的基因、染色体检测),明确诊断。目前病情控制良好!

   2011年成立至今,俱乐部成员迅速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增加到2138人。内分泌科俱乐部活动红红火火,每年开展讲座达40余次,健康咨询40余次,骨密度检测600人次,指测血糖1400人余次,颈动脉斑块筛查100人余次,皮下脂肪硬结60人余次,派发健康宣传资料2000多份。随着俱乐部影响力的不断增加,很多患者主动询问并加入糖尿病俱乐部。

内分泌科李晓华主任荣获2017-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三八红旗手”、连续两年荣获“医联体优秀个人奖”,荣获“2019-2020浦东新区优秀志愿者”称号,带领科室团队荣获2015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2016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优质护理病房金奖”、2020年上海中医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我院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一如既往的用爱心和责任为糖尿病患者逐步筑牢“糖友之家”,以科学严谨的作风,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看病如在家”的优质服务,不断创新形式,实现糖尿病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造福更多糖友!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