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粉红丝路”八师协作一体化服务团队

时间:2021-08-17  来源: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  作者:顾盛玮

“粉红丝路”八师协作一体化服务团队由肿瘤专业护师、康复理疗师、营养师、医师、心理咨询师、社工师、淋巴治疗师、PICC专业护师组成。“粉红丝路”八师协作一体化服务团队成立至今五年多的时间里,团队始终秉持以患者临床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服务水平、人文温度为目标,以不断提高满意度为持续动力,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超越。

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TO服务模式,为患者进行教育科普活动。定期组织患者参加由科内的粉红丝路俱乐部举办的各类联谊活动,包括插花活动,主题讲座,情景小品、专家咨询、健康巡讲等。搭建八师、患者、照护者共同参与的微信公众平台,及时为患者解答疑惑,提高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实现了院外的延续护理,提升人文关怀。

团队服务至今,受到广大患者、家属一致好评。五年来,共收到感谢信件300余封,锦旗32面。团队曾先后荣获全国人文路演大赛百强奖、上海市“医疗服务品牌”、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岗”、浦东新区优秀护理品牌团队等荣誉。团队成员曾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浦东新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炼油厂退休职工王阿姨曾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在我院常规体检中发现乳房异常迹象:左侧单侧乳房肿块、乳头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后经乳腺科医生确诊为乳腺癌。确诊初期,王阿姨情绪低落、痛苦不堪、对疾病的治疗、今后的生活缺乏信心,其丈夫、子女为此也担忧不已。

八师协作一体化服务团队了解到王阿姨情况后,在术前给予八师全面评估,制定了中西医结合的个性化临床护理路径、宣教计划。术后,严格按照计划方案进行护理,预防PICC置管后血栓,预防患肢淋巴水肿等。心理咨询师为王阿姨及其家人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支持,开展由家属、配偶、干预者共同参与的放松疗法(穴位按摩、音乐疗法等)。社工师带领志愿者开展病房探访,并组织王阿姨参加“粉红丝路”乳腺癌病友俱乐部活动。通过同伴支持、小组活动,帮助王阿姨树立了战胜疾病、全面康复的信心。

经过八师团队的精心呵护,王阿姨性格日渐开朗,术后较快康复,未发生上肢淋巴水肿、肥胖,缓解了焦虑、失眠等问题。王阿姨曾经红着眼睛对医护人员说:“这两年,要不是有八师团队,我都不知道怎么挺过来。感谢八师团队,给予我身心全面照护,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八师团队的医者仁心。”

如今痊愈后的王阿姨已经成为“粉红丝路”俱乐部的骨干志愿者。她经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帮助其他患者摆脱紧张、焦虑、无助的情绪困扰。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