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精神文明办公室

时间:2021-08-1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作者:梁爽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精神文明办公室致力于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举旗帜、聚信念、育文化、展形象”为精神文明建设主线,从院士文化、服务文化、志愿文化、和谐文化等入手丰富医院文化内涵与精神文明建设,着重关注医院人文建设,提升患者与医务人员人文体验。上海九院精神文明办公室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把握医院精神文明与人文建设方向;以项目实践为平台,多途径加强医院人文关爱;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升团队人文素养与内涵,持续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文建设、患者满意度提升作出努力。

一、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把握医院精神文明与人文建设方向

一是夯实根基。在院党委领导下,精神文明办公室通过梳理和制订相关制度、文件,将精神文明与人文要素融入各项工作中,例如患者满意度测评工作制度、医德档案实施和管理制度、文明行医管理制度等,实现医院精神文明与人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二是服务大局。团队坚持服务大局的方向与观念,不断提高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近两年在建院百年、建党百年之际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贴近患者与职工。团队通过开展扎实有效、富有特色的各项创建活动,扩大精神文明与人文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医务人员在活动中提高人文素养、培养人文情怀。四是打造品牌。团队注重强调品牌意识,精神文明是一种无形资产,品牌的打造是丰富医院人文与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与形式。

二、以项目实践为平台,多途径加强医院人文关爱

为建设富有人文精神的医院文化和充满人文温暖的管理模式,提供赋予人文关爱的医疗服务,团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患者、医务人员为中心的人文关怀实践项目”,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为更好地搭建具有人文关怀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平台,面向全院职工开展满意度与需求调研,真正结合职工“急难愁盼”事开展工作,给予医务人员人文尊重和人文关爱,提升医务人员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医院医务人员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医院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动志愿服务的规范性、持续性发展。团队组织开展了“渔阳里红色文化场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之门诊流调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多次参与上级单位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三、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升团队人文素养与内涵

精神文明与医院人文建设工作要求高,涉及面广,理论和实践性都很强,团队以核心价值为引领,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大力提高团队的人文素养与内涵,着力增强把握大局的能力、动员群众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改革创新的能力。团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立医院精神文明与医院人文建设工作的方法途径,《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研究》、《提升医院与科室文化软实力的研究》分别获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九院党建研究课题立项。为提升工作开展的系统性、专业性,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继续教育,获得EAP员工援助师证书等资质,将单位人文管理的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计划与落实中。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