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宣传科

时间:2021-09-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赵芳

人文建设是医院品牌的根基,而宣传是医院形象与品牌推广的助推剂。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注重文化内涵建设的同时,宣传工作也走在各项工作的前列。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宣传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紧跟医院发展步伐,深入一线挖掘优质宣传内容、推进新媒体宣传平台建设、加大主流媒体推广力度、积极打造品牌医疗栏目等,多维度构建医院良好宣传局面,讲好妇幼故事,塑造医院人文品牌形象。

    一、深入一线挖掘优质宣传内容

要想传播好妇幼声音,讲好妇幼故事,就要了解一线医护在干什么?宣传科主动走进一线科室,了解倾听他们的声音,从中找到新闻点,深入挖掘,采制成有传播力的作品,让一线声音广泛传播。疫情期间,医院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从组建医疗队开始,宣传科4位医宣人就开始和每一位队员联系,提前了解队员们的信息,为下一步报道做准备,从出发到凯旋做到24小时不间断联系,正式有了深入的沟通,才有了短视频“咆哮护士长”1900多万的点击量,有了各家媒体纷纷转载的《早产儿护理日记》等多篇有温度的优质报道,推出了大批有分量、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助力妇幼品牌建设。发挥了宣传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塑造品牌形象的作用。

二、推进新媒体宣传平台建设

为了更好的传播医院声音,塑造医院形象,宣传科在只有4个人的情况下,坚持搭建新的宣传平台,医院现有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宣传平台10个,构建了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布局。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各平台作用,宣传科精心策划了适合不同平台的系列栏目,“护士小张探院”带患者了解医院便民服务、“医声在线”将医生的权威科普带给患者、“健康小讲堂”为患者普及健康常识……一个个小栏目宣传医护人员爱心服务故事,让患者多维度的倾听医院声音,近3年来,医院宣传平台共推送作品两千余篇,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

在打造自身宣传平台建设的同时,宣传科也非常注重加大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对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媒体的投稿力度,3年来,医院党建工作、讲医改、新业务新技术、特色医疗等举措多次被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关注。在全国、自治区内主流媒体报道医院新闻近600篇,与媒体形成合力,围绕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报道,广泛传播妇幼声音,不断提升医院文化辐射力,塑造医院人文品牌形象。

四、积极打造品牌医疗栏目

为了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宣传科积极探索创新之路,积极与主流媒体的健康栏目合作,通过《全民健康+》、《大医生来了》等品牌医疗栏目栏目以直播的方式不断推出医院医生、护士,重点展现医院的核心技术以及团队风采,实现医院所有科室全覆盖。通过直播搭建专家与患者的沟通平台,聆听专家与患者的对话,在线进行答疑释惑,精准的将医院名医、名科室和医院进行了推介。

内蒙妇幼的医宣人,不在采访就是在采访的路上,4个人的小团队承载着无比神圣的记录医院历史的任务。笔下的故事、镜头里的人物就像一面旗帜、一种导向……凝聚着医院的核心价值。一张张响亮的“妇幼名片”逐步形成了医院的文化品牌,生动地展示医院文化的温度。今天,宣传科的每一个人依然在默默坚守,努力讲好妇幼故事,塑造医院人文品牌形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