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韶妇幼医联体:集智高质量,聚力新图景

时间:2024-02-02  来源:韶关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叶清晓

2月2日,韶妇幼再次牵头县区妇幼保健机构,举办了以“合作帮扶谱新篇 联体连心促发展”为主题的韶关市妇幼保健医联体单位融合发展赋能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共同探讨新时态下,如何直面挑战、长远规划,如何给老百姓提供技术人文同质化、整合型、连续性的区域妇幼保健服务,共同推动区域妇幼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院副院长王雁主持研讨会。

 IMG_5189.JPG

2017年,韶关市妇幼保健医联体成立。

 

6年来,韶妇幼牵头与医联体内8家县区级妇幼保健院联体连心。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韶关市妇幼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尤重于让市级妇幼的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沉下去”,助力基层妇幼保健医疗水平稳健“提起来”;健全急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助体系,助力全市妇幼保健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为提高韶城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市卫健局四级调研员范国辉在研讨会前肯定了韶关市妇幼保健医联体自成立以来,实现市县两级医疗机构之间紧密协作、联动发展取得的成绩。

研讨会上,韶妇幼8名专家对各专业与基层科室发展及辖区管理工作做了分享。

 

会上,我院与县区8家妇幼保健院续签了韶关市妇幼医联体协议。

 

院长对话环节,陈艳院长以“低生育力形势下妇幼如何发展”为题引与各医院院长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陈艳院长分享了韶关市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策略。

8家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分别就“医联体帮扶”及“妇幼服务能力提升”做了交流及展望。

大家一致赞同,低生育力形势下,各妇幼保健院要继续深度联合联动,业务要有突破、优化、创新。

妇幼保健机构的传统科室必须转型与拓展,必须建设妇幼特色项目,走大专科,小综合之路,走中西医融合之路,走多学科融合联动之路,走全周期+全流程服务之路。

 

市卫健局刘建军副局长对各妇幼保健院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韶关市妇幼保健医联体要继续发挥作用,引领韶关市妇幼保健体系再聚新力,在新形势下,攻坚克难,确保母婴安全,把妇幼保健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再创新功!

 

陈艳总结说,未来,韶关市妇幼保健医联体

将始终加深对话、联体连心、携手同进;

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为导向,共同以妇幼专科建设为突破口,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服务能力,协同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地域人群提供同质化、整合型、连续性的医疗保健服务,助力“健康韶关”建设。

 

韶关市卫健局副局长刘建军、四级调研员范国辉、妇幼科科长钟国好,辖区内8家妇幼保健医联体成员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科室、业务科室负责人约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